东京寻春

• 出发时间 2017-03-01

从又一次出发的一些释言

更新完毕!
这次主要目的是去水户偕乐园赏梅花、袋田瀑布,虽说所占篇幅比例很小,如果可以,我更喜欢不拍照片直接用文字描述,但是。。。。。没这能力。
三年前的游记参考,里面介绍的很全面
宿醉 东京 ——一些 东京 的实用信息
包括这次住的旅店

这几年,大好的旅游时光都荒废在了 日本 ,也许是怀揣着摩羯座特有的执着,总之,反正 日本 就是去过几次了,像我这样的普通穷人,不可能流连于米其林、温泉酒店等高档场所,尤其是自己一个人出行,有吃有喝,看了喜欢看的事物就好。
现在越来越刻意的躲避人群(大陆游客),逛逛生活家居店,保持着属于自己的气息。
在美食上,制作上其实我是一个要求很高的人,但因为价格因素,又很喜欢街边的小店、排挡。
比如北京 ,偶尔会去吃7元一份的面条,坐在露天的土地上,周围都是为了生计奔波的,就像你我一样。
这次出行目的我也不清楚,只是在春节假期陪父母随便走了走,感受着人潮和不真实的物价、门票,由内而外的恶心,想找一份清静,其实一开始是想去秋田的乳头温泉泡混浴,但是因为订不到住宿不能预定接驳车;倒是订到了 青森县 的酸汤温泉,但是这个地方的接驳车一天只有三班,反正这种地方都不是为了没有车的游客考虑的,到达和离开都相当的不便,并且路费和住宿也都不便宜,还是在 东京 小转一下就好。
三月初正好水户偕乐园的梅花盛开,看不到樱花的我,用梅花弥补一下些许的空虚也好。
有次和朋友要一起去 镰仓 ,但因为之前从 日光东京 的时候背包落在了列车上,第二天只得一人返回宇都宫车站取,错过了 镰仓 的那趟行程,遗憾也是需要弥补的。
比如 合羽桥、筑地市场、六本木、原宿、吉原等等地方,之前或者没去过,或者是行程的不细致,没有特别明确的印象,so~~~~出发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点击查看大图

上次给我孩子们买的小熊,我儿子又送给我了,咱也带个伴,省的孤单

一个人四天的行程,又是春天,所以出行就带了一件帽衫、二件长t(回程一件扔了)、两件短t打底、两条打底裤(扔了一条)、穿着一条仔裤、旅行牙具和硅胶水杯,因为这次入住的旅社之前也是住过,大概都有一个概念预期,这个背包只装了一半的东西,又不比托运,一切极简,本来想买个机车皮衣,但是看上的买不起,价格合适的有没有我能穿的,世事弄人呗。
在出发前,我查了所有大巴、铁路运行时间,做了详细的计划,这样能够确保自己有计划的出行,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我定的是往返夜间红眼航班,之前还真不知道有这种福利,这样可以节省一天的住宿费用,而且有完整的游览时间,好处不尽,但对于体力和精力不足的人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也是我看了 台湾 的一个旅游挑战过 东京 24小时,也就是用一天往返 东京 ,觉得挺有意思。
但因为出发正值 北京 两会时期,飞机起飞延迟了整整一个小时,真是当头一棒,到达 东京 已经是当地时间1:50,比我计划的整整晚了一个小时,要知道羽田机场去往 东京 市区的最后一班夜间巴士基本上都在2:20就没有了。我做了两个计划,六本木或者池袋,还好我没有任何托运行李,定的座位又很靠前,在飞机到达以后,安静的等待对接廊桥,收拾好背包,排队下飞机,然后一路狂奔到大海关办理入境,一共用了10分钟。
买票时间是2:01,还好还好,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