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edin
2017-03-23发布 2519浏览
JousinLv12

我是坐晚上八点的飞机从 基督城但尼丁 的。 新西兰 国内航班没有安检,如果没有托运行李的话,手续非常简单,自助值机。我从到机场到办完登机手续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以至于当我满头大汗进入候机厅,以为要开始登机了的时候,却发现偌大的候机厅空无一人!我的天,那好歹也是国际机场?!八点钟的飞机,七点四十五分登机,一直到七点半的时候才有乘客陆陆续续进来。哎,毕竟小国家。我终于知道我的 新西兰 同学们为什么从 北京 回国时差点集体误机了。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独自旅行,没想到竟然还是在异国他乡。 新西兰 的治安相对安全(虽然我放在泳池边的鞋子被偷了TAT),加上夏季 日照 时间长,到晚上10点天才完全暗下来,所以比较放心。飞机上的 基督城 伸太平洋,就是在那里我知道了什么叫“海天一色”。看不清地平线,大海和蓝天交织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十分美好的画卷。接着飞机冲入云层,经历了强烈的气流颠簸,窗外一片灰蒙蒙。等到飞机冲出云层,我身边的 新西兰 大叔告诉我,look, that is Dunedin! 我永远无法忘记当我第一眼看见 但尼丁 时的惊讶。那一瞬间我以为自己来到了仙境。刚下过雨的 但尼丁 非常清澈,夕阳从地平线上照来,金色的余晖洒满了整个 但尼丁 。山坡上显出不同的层次,山上星星点点的人家。在群山环绕之中河水蜿蜒环绕,其情其景,我只在3D动画中见过,未曾想此生有幸亲眼见证,美的让人疯狂。

一定要注意机场离市区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一定网上预订机场shuttle 16刀。服务非常好。幸好我 新西兰 的朋友告诉我,不然我那天晚上就要睡在机场了……另外我住在青旅Manor House Backpackers,晚上的check in时间是9点钟,如果会推迟到店,一定要通过网络告诉酒店,虽然他们不回复你,但是他们会知道的

晚上11点熄灯,早晨7点钟起床,此时大部分舍友都还在睡觉,我起床刷牙洗脸,就准备开始我新一天的冒险,也是这趟旅程的第一站的冒险了。出发之前带了一些面包,以防我路上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而我不愿将就)。而 新西兰 的水是打开水龙头就可以喝的,所以渴不死。
一出门就开始下淅淅沥沥的雨。一会儿雨大了我就在路旁等候,顺便吃早餐。 但尼丁 的市中心非常小,十分钟就走到了。我每到一座城市,都很喜欢亲自用脚步去丈量它,我感觉这是我最贴近她的呼吸和生命的时候。只有你走了很长很长的路,你才会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生命。这是你坐车绕城市几圈都不会有的感觉。印象非常深刻。每一座城市都有非常独特的味道,也都有很多面,就像一个人一样。

我一路上边走边拍,雨中的 但尼丁 也有别样风情。从 水里 看到的 但尼丁 ,又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之所以选择来到 但尼丁 ,就是因为他是 新西兰 最有历史文化的一座城市,而我很喜欢历史与建筑。所以对很多人来讲, 但尼丁 可能平淡无奇,对我而言,却是 新西兰 非常独特的一座城市。充满了英式风情的建筑,很有意思。我走在清晨的 但尼丁 ,雨渐渐停下来,这个城市渐渐醒过来。

我的第一站是去First Church of Otago,我第一次见到这座教堂,远远的就被惊艳到。它坐落在闹市,城市的市中心,但是周围有围起来,被绿得纯情的草地所环绕,有一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又有一种闹市中的一片净土,一张安静的书桌之意。他就在那里,伫立于繁华之中,却又离繁华那么远,那么安静。我推门进入,轻轻地,生怕打扰了教堂的安静。 新西兰 的教堂很特别——我第一次进去还战战兢兢,因为没有守门人——准确地说,没有一个管理员。我进去的时候,没有诗班,也没有来这里祷告的信徒——偌大的教堂,准确地说,什么人都没有……清晨的晨曦从彩色的玻璃窗投进教堂,非常通透,非常美好,仿佛是一束来自天堂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