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刻尔克狂欢节,法国北部最大狂欢节!
2017-03-24发布 3895浏览
菇菇Lv29

• 出发时间 2017-02-26

背景提要

法国 两个最大狂欢节,北部 敦刻尔克 ,南部 尼斯

而我,这次去的是北部的狂欢节。

敦刻尔克 狂欢节是 法国 北部春季最大规模的节庆活动,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它通常在每年二月或三月举行。关于这个节日的由来,据说是古时的渔民每年此时出海到远洋打捞鳕鱼,临行之前,痛饮一番,载歌载舞。传统的节日装束,是头顶花帽,脸涂油彩,肩披羽巾,手执花伞,脚蹬丝袜。全城的人,在乐队的带领下,从一个城镇,连唱带跳地转到另一个城镇。在市政府前,会有咸鱼落下,争而食之,以求好运。届时 敦刻尔克 狂欢节达到高潮。----------节选自《百度百科》

查了下今年的狂欢节时间,从2017.1.7一直到2.17.4.29,持续了快4个月。但是虽然每天都有舞会,但并不是每天都有游行的。游行一般在周日下午,而最大一场游行是在2.26号的下午15点-21点。

对的,我就是在这一天去的敦克!~~~

详情记叙

本来是和另两位小伙伴一同前往的,结果她们俩以“作业未完成”为理由,抛弃了我。难过。所以我就只好只身前往了,好在也近,大巴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快到城里的时候,就发现装扮奇特的人越来越多。很可惜,我是个正常人的装扮。。。

敦刻尔克 城市很小,狂欢节的游行在市中心举行,有专门的警察看守,每个路口都有人站岗,进行安检。

因为是周日,所有城里几乎所有店都关着,所以。。。我真的是连个厕所都没找到,不管收不收费。不过,市中心有移动厕所,卫生条件有限,既没有卷纸,也不能洗手。这个

问了下站岗的警察,确定了大型游行时间是下午15点到晚上21点。看看时间,我到的时候才12点多,正好有个小游行。就很激动地加入到他们其中啦。说是加入,其实也就是跟着他们走走罢了。

12点多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各种小团体聚集在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