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南部行-赞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纳米比亚(三)
2017-03-25发布 2035浏览
旅途中的加菲Lv17

• 出发时间 2016-11-27

海关入境处等候入境人群排着大长队,龟速的行进着,我们抻着脖子有些焦虑的排在队尾开始等待,突然一个胖胖的女工作人员向我们不断招起了手,我们整个团被集中到了一个柜台,胖女人qi li kua cha一通盖章,所填入境表连看都没看一眼,整个团队就被高效放行了。我们只能把这好运气归结给 赞比亚 人民对 中国 人民的友好了。

过了关口,提行李,走出不大的机场,迎面扑上来一个满口流利中文自称叫Mike的 津巴布韦 黑小伙,他是我们在 赞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 的地接,小伙子个儿虽不高,看起来却粗壮有力,漆黑圆嘟嘟的黑胖脸庞,梳着一头的小脏辫,活生生就是美女与野兽的现实版野兽,随着他自己的介绍,知道他在 中国 沈阳 上大学,而且从 中国 带回了他的美女,现在有一个才几个月大的 中非 混血宝宝。

非洲 的第一餐是中餐,中餐馆有一个蛮大的独立院子,门口警卫把守森严,院子中的一片房子,让刚落地还没摸到头脑的我们一度以为是到了要入住的酒店。院子中间一棵硕大芒果树,和刚才路边连片的芒果树一样,树上都结满了大颗的芒果,不禁跟老公嘀咕他的水果买卖在这看来要稳赔不赚啊。

满街满树的芒果,地上有很多啃了一口的,据说是猴子尝了不喜欢的

走近餐厅,跟 中国 餐厅布局几无两样,外面是大厅散座,里面是几间包间。走近包间,圆形十人大桌,加上中间的玻璃转盘,一道道菜由一个羞涩的穿着唐装的 非洲 小伙端上,说实话是我历次跟团行的中餐中味道最正的。吃着可口中餐、穿唐装黑人小伙略带着羞涩的微笑服务着,加上时不时跑过来说两句流利中文介绍行程的黑人地陪Mike, 非洲 的第一印象让我错位了。

腼腆的服务生

入住的酒店叫Avani  Victoria Falls Resort,地处一个自然保护区内,靠近酒店路上不期而遇的长颈鹿、房间门外猴子们的嬉闹以及树丛中的漫步的黑斑羚,让人充分感受着与自然的亲密接触,这就是 非洲 。可是酒店装饰的干净与精良,夜晚泳池边的band表演,又让我恍惚觉得是到了某个著名海边的豪华度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