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回忆录,丹麦篇 - Remembrance of Scandinavia
2017-03-26发布 3182浏览
S_muxiuLv18

• 出发时间 2015-03-12
  • 人均费用 20000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DEMO照片吧~

写在前边

本次 北欧 之旅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之旅,当时还不知道有马蜂窝这个平台,直至两年后的2017年我才将这次旅行的记忆写出来。
        因之前从未踏出过国门一步,且当时对自己的英语不是太自信,所以我们第一次的出国行选择了跟团。事实证明跟团虽然方便省事,但也有诸多不便。跟团行不能随心所欲的安排行程,且由于缺乏和当地人交流沟通的机会,令我感觉跟团旅游像是蜻蜓点水,不深入、不彻底。再一个是跟团旅游完全没有获得自己订机票酒店安排行程问路等等的那种成就感。随后的几次出国自由行更加印证了这些观点。
        在选定本次出行的目的地之前,我本打算随大流去 西欧 看看,但 瑞典 这个地方对我媳妇有迷之诱惑(听她说她是看了本名叫《 瑞典 火柴》的这么一本和 瑞典 没什么关系的书恋上了 瑞典 ,而我在去 瑞典 之前,唯一知道的相关事物就是“IKEA”和“ 斯德哥尔摩 综合征”),另外媳妇的一个姐夫在 丹麦 的一家公司上班,我们对 丹麦 很是好奇,基于以上理由,我们便敲定了以 瑞典 为主访国的斯堪的纳维亚之旅。
        本次出游的目的地包括 瑞典丹麦挪威芬兰俄罗斯 ,其中 北欧 的几个国家相当的高冷。个人感觉除了 丹麦 ,其他那几个 北欧 国家似乎与世隔绝了一般,特别是 挪威挪威 的首都 奥斯陆 给我一种世外 桃源 的感觉,仿佛外界不曾来打扰过。
        由于团队旅客过境 俄罗斯 免签,所以本次旅程增加了 圣彼得堡莫斯科 ,并顺带体验了一把战斗民族的软卧。

PS:随后的几次自由行经历让我感觉到语言这个东西真的不是很重要。英语讲的好,有好的沟通方式;英语讲的差,有差的交流方法,总之都能交流。(毕竟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不讲英语的国家,只会英语的话去了那些地方一样不能很好的交流,难道就不去这些地方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