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MAR2011
卡拉拉 -- 米开朗奇罗的“大卫”老家
2011-03-20发布 10055浏览
icarLv20

卡拉拉   (Carrara)是大卫的家乡,因为用来雕刻“大卫”的 大理   石就是当年米开朗奇罗亲自来 卡拉拉   挑选的。在这盛产 大理   石的地方,随处可见 大理   石的踪影。

这是我在纪念品店里买来的正方体 大理   石,价格5欧元,边长5cm,打磨得异常光滑。

从 比萨   中心火车站到La Spezia方向经过 卡拉拉   ,共需时45分钟,票价3.7欧元。在 卡拉拉   火车站下车后,还要乘坐52路公车到达 卡拉拉   市区,因为它位于 大理   石山的山脚下,从火车站过去还要半个小时的行程,车票1.2欧。因为我们也不知车的终点在哪,就一直坐到终点,恰好终点既是市中心。然后就开始逛,因为 卡拉拉   不是建在平地上的,我们就往地势低的地方走,因为看到了漂亮的房顶。这是一处教堂,随处可见 大理   石雕像。

教堂当然也全由 大理   石建造而成。

没走几步,发现右边有河水流动的声音,这是由山谷间顺流而下的水,河水显然不清澈,可能因为最近下雨的缘故。。。

市中心的广场,中间有一女神像,清澈的流水从 狮子   前面的水管缓缓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