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油菜花
2017-03-28发布 10240浏览
RougeLv17

2017年3月24日从 重庆 出发 自驾 游驱车前往 陕西汉中洋县 。因为在百度首页看见 汉中 油菜花节的推送,被漫山遍野的黄色所迷住,便决定周末驱车前往一睹春色满园。全程算是通常,开了近七个小时,途中在服务区停过三次,路上的服务区配置齐全也算是方便。到了 洋县 之后下榻的 洋县 鹮岛酒店,听说是去年才修好开业的,酒店设施完善,设备干净,环境也好,早餐特别棒,价格也算公道(我入住时两百多一晚)最关键是离油菜花节会场很近,驱车十五分钟以内能到。
进入 汉中 之后一路上会有很多分散的油菜花田,这边的油菜花和我们 重庆 这边的油菜花不一样,颜色更黄一点,花支高度会矮一点,听说是因为 汉中 洋县 这边的油菜花不用农药, 重庆 这些地方的油菜花是转基因的所以个头比较大能长人这么高。另外,因为 洋县 是发现过朱鹮的,所以为了保护朱鹮, 洋县 及周边村落都是禁止使用农药的,所以在那边可以放心的吃到绿色食品。
从酒店出发拐个弯没多久,远远的就可以看见漫山遍野的黄色,到了会场之后有很多个口可以进去,我去的时候大门口被封住了,只能步行很长一段进去,我就开车从左手面的路绕到了侧面进去,侧门进去之后会穿过几栋居民楼,跟着人群走就好,进去之后就会看见超多的油菜花,会有很多人在那儿拍照,不要在那儿留念!因为那儿有人看守,人不能站在花里,而且游客很多,拍照也没意思,往山上爬,慢慢的人就少了

(微博:肉哥起飞           不定期更新旅行动态)

爬到山顶之后可以看见 洋县 的全貌

逛完主会场之后就可以驱车从面对侧门的左手面向上走,具体怎么走可以在路上问问当地人,叫朱鹮梨花园,那个地方还有个 牡丹 园,但是因为时间原因, 牡丹 园我没有去看,真的太大了!层层叠叠的黄色中又点缀有梨花的白色,看上去真的很震撼,是我见过最多的油菜花和梨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