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5独自背包内蒙古奈曼大漠穿越记(二)
2011-03-27发布 9507浏览
nevinsLv11

第二天我早上5点就被闹铃叫醒,虽然还是睡眼惺忪,但是因为还有一段穿越的任务,所以不敢懈怠地起床了,忽然感觉好冷,帐篷上面、下面都是湿湿的露水。这时的温度大概有-5度以下,根据经验赶紧把炉子点着,烧一壶姜汤驱驱寒,汽油炉就是快,一会的功夫姜汤做好,自己喝了一些,身上立即暖和了许多。出帐,凉帐,马上做饭,早晨我还有一袋奶,赶紧温热,煮面,面包,10几分钟就完事,顿时身上有了力量。看一看日出,太阳好近啊!我把睡袋凉在旁边的 大树   上,gps定位。大概知道自己的位置,估计还有5公里左右就可以找到路了。为了把握,大概5点40左右,正好趁着轻装,赶紧探路,根据太阳的方向,去找路,现在我在的沙地应该属于敖包代了,沙地被铁丝都围上了,里面成了牧场,我翻过了大概3个牧场,可以说是慢跑了40分钟,终于看到了一户农家,于是自己询问路,大概说往南走1公里就可以看见沙石路,这回就放心了,农户问我吃饭没有,我回答后,就往回跑,往回跑的过程很郁闷,由于着急,走错了2个牧场。回去大约用了1个小时。早上的晨练好刺激啊!相当于定向比赛,也是怪我过于自信,没有打开gps。回去之后,找了个沙漠高点,辨认了一下方向。这样就多走了 2公里的沙路!终于到达营地,收拾行李准备重装出发!这样就放心了可以说看到沙石路,和补给点。但是我路过农家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大概是主人放牧去了。我也直接奔沙石路走去,这时候大概9点30分,太阳已经很大了,很热。10点走到正路上,休息。正在琢磨有没有从敖包带嘎查到大沁他拉的,在这百里都荒无人烟的干涸之沙地,忽然老天爷给我扔下来一个粘豆包! 哈哈 一个小白夏利忽然向我驶来。把我乐坏了,立即站在马路中间,截住车。走人,我的大包把小车压的直刮底盘,70分钟后,到达 奈曼旗   。40元。司机和我都很高兴!下图为事后在google上绘制的航迹。

我立即找了个浴池洗掉沙土-吃饭。奈曼小城市很干净,缺少了 大城   市的喧嚣,反而呆的很惬意,气息中融合着内蒙人民的热情和真诚。

下午就来个彻底参观、FB游玩。下午参观奈曼最有名气的王府!啥也不说,直接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