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拉不止有C罗, 更有山和海
2017-04-04发布 3511浏览
大飞飞&小黑黑Lv19

• 出发时间 2017-03-24

马德拉葡萄牙 外岛,是 非洲 西海岸外,北大西洋上一个火山岛, 葡萄牙 语中“Madeira”是木头的意思。这里对国人,甚至有些 欧洲 人都比较陌生。当地的游客以 英国 人, 法国 人, 德国 人居多。岛上的服务业人员也基本说英语法语,交流上基本没有障碍。 马德拉欧洲 人的徒步胜地,拥有50多条官方徒步路线。此外岛上的植被,花草也是多种多样,号称 欧洲 后花园。 马德拉 岛上没有什么的可以下海游泳的滩,大多数都是悬崖断壁。如果想耍海的话,就要坐船到porto santo去了,这是一个距离 马德拉 东北 40km的岛,有个9km长的沙滩,没错,9km。由于这次时间只有三天,很可惜没能去耍耍。可能是因为 欧洲 老人们比较喜爱徒步,而且岛上度假很悠闲,中老年人占游客的大多数。总体来说, 马德拉 给人一种安详,明亮,丰富甚至有些高级的感觉。个人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看的。

Day1

Paris – (via Porto) Madeira

我们选择了Transavia的航班,从 巴黎马德拉 ,经停 波尔图 ,都算下来5个小时,稍微有点累。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段从 巴黎波尔图 的途中,飞机遇到了强烈气流,一直持续晃动颠簸了3分钟左右,本来就受不了失重感的我被吓出一身冷汗,手一直紧紧抓着女票,还一直表情僵硬的安慰着说没事儿,遇到气流了,一会儿就过去了。飞机平稳后,身边的 葡萄牙 人也纷纷表示吓死爹了(根据表情猜测哈)。中午飞机降落在 马德拉 机场(29/03/2017机场将改名为Christiano Ronaldo Airport) 。 从机场往外走,落地窗视野很广,人也瞬间兴奋起来

马德拉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世界最危险的机场之一, 跑到短,一侧靠山石,前后两头都是大海。不仅如此, 马德拉 的自然环境也会让飞机受到强风,乱流的影响而偏离跑道。机场特别小,一共两条跑道,起飞降落都在同一条跑道上完成。很人性的一点是机场专门有个 天台 供游客们观看飞机起降。我们返程时就幸运的拍到了一架飞机降落的全过程。那天天气不错,加上距离有些远,并没感觉机场很危险。

走出机场便看到了airport bus,单程5欧,往返8欧,一年内都有效。bus是SAM公司的白色车身带有绿色图案。上车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酒店名称选择在几号站下车,由于大巴只能载30个人左右所以先到先得吧。大巴司机态度很好,即便有些乘客没有事先看好下车站,他也会根据酒店名称告诉乘客。大家可以查看Bus时间,下车站等
***

Funchal 去Cabo Girao

像我们一样选择bus出行的,一定要提前查好时间表,除了funchal市内公交(Horários do Funchal)相对比较频繁,其他差不多都是一小时一班,而且并不是每个小时都有。这里提一下,在市中心下了机场大巴后有个麦当劳和必胜客,游客中心再他们后面那条街,并不是对面那些小亭子,那些都是卖各种市内tour的,你有问题也不回答你。如果去Cabo Girao的话,要在麦当劳往西走的公交车站(有很多市内公交,小黄车都在那里有站)找红色的PARAGEM的牌子,Rodoeste公司的bus就会在那里停。我们绕着公交车站找了好几个来回都没看见这个站牌。。。公交大该需要40mins 到达大峭壁,上车的时候司机会特别贴心的问你是不是要去那,到站的时候也会告诉你。我们来回大峭壁的bus都迟到了30mins左右,当时还心里打鼓是不是错过了或是等的地儿不对,其实只是bus不准时罢了。
Bus相关信息: ***

Cabo Girao是世界第二高的断壁,580多米高。那里有个玻璃观景台,大家可以在上面体验一下空中漫步,脚下是玻璃,玻璃下面就是悬崖。个人感觉这里和 里斯本 附近的罗卡角相比少了一些狂野。因为观景台其实是修建在一个类似于公园的区域内,区域不大,并且视角没有那么广阔,观景台呈半圆形面向大海,两侧可以看到断崖,后面则是人工区域了,不像在罗卡角感觉置身于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