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的川藏骑行游记——第十七天,左贡至邦达
2017-04-04发布 707浏览
—小海—Lv19

• 出发时间 2016-06-12
  • 人物 其它

第十七天:最后一公里的雨

路程: 左贡邦达

里程:107公里

今天难能可贵,剩余的队友,全队都骑车!因为攻略上说今天没有坡!

其实笔者好多时候都会把今天的路程跟容许兵站至 左贡 记成是一天,不知道是昨天的客栈太没特点还是因为今天的路程确实没什么挑战性可言。。。。。。

好多队友在骑川藏线的时候都会问别人或者被别人问,为什么要来骑这条线?这个问题估计是川藏线开发以来,对于骑行者来说,被问得最多的问题!

有人说是为了路上的风景;有人说是为了 拉萨 的圣神;有人说是因为听别人说川藏线难,所以想试试;也有人说纯粹是为了完成一项挑战;还有人说是为了拍美美的照片;更有一部分人说是为了爱情!总之,在这条骑行路上,每问一个人,要么就什么也回答不了,要么就给出一些千奇百怪的答案!人们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来这里旅行,用各种各样的旅行方式去诠释那份心意,都坚定或者曾经坚定的认为,只要自己心有所念、心有所想就一定能到达那个彼岸!

然而,在这条足够长的旅行路上,笔者看到很多开始都以为自己就算牺牲也会完成这次旅行的人,在某个山脚、某个路口、某个下雨的天、某个难熬的夜、某片百无聊赖的风景中好像忘了自己最初的思念,记不起开始的情形。。。。。。。

笔者是一个俗人,从开篇就说过这次骑行的理由对于笔者已经不再简单!可是,笔者对天发誓,笔者至今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绝对不是为了一部电影!笔者阐述了在路上的听到的种种理由,可这些理由好像对于笔者来说,样样都有,可又好像样样都不那么确定!笔者一开始就对这一场旅行未求任何所得,笔者唯一能知道的,就是一定要到!

出门的小团体早就已经固定的,笔者跟帅豪基本都是一起启程!大叔总会先队伍半小时出发,因为大叔总说自己骑得慢,慢鸟先要飞(大叔,这里一定要给你点赞)!啊文玩的是踏频,小潘走的是欧美路线!

天气正好,万里都他么是云!一段爽歪歪的飙车,停下来拍个都是云的风景!

说实在的,看腻了一直都是万里无云的风景,偶尔这蓝蓝的天被遮住一些,笔者反而有了更多拍照的兴致!

不过在快进村庄的时候,天上的云又都不见了(也不知道为什么,看云的形状,估计是风的原因)。又是蓝蓝的一片,又是腻人的晴空万里!

村庄偶遇的一个便利店,却硬是被这几个二货队友,搞出了建国时期那种供销社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