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惠斯勒的列车
2017-04-05发布 1753浏览
素非Lv13

作者:素非。
定居 加拿大 。更多文字,见个人微信公众号:yeswedo_canada

从狮门大桥往北的高速路叫做Sea to Sky。Sea是 温哥华 ,Sky便是 惠斯勒
寻常人家去 惠斯勒 有两条路,鲁迅先生说,一条是陆路,另一条也是陆路。嗯,一条是汽车陆路,一条是火车陆路。
我带两老一小的那次 惠斯勒 之旅,是穿越群山的观光火车之行。观光火车于孩子,是神奇;于老人,是舒适;于年轻人,是浪漫。于我,是欢喜。

惠斯勒 曾举办冬奥会,是滑雪圣地,但夏天一样是度假者的天堂,勇敢者的乐园。我们的火车之旅当天来回,火车上的时间有七个小时,缆车游玩大概两小时多,真真是观光之旅。

火车是落基山登山者号(Rocky Mountaineer)。落基山登山者号路线从 美国 西雅图 到著名的班芙及贾 斯帕 国家公园环线,分了几个路段,通常需要提前几个月预订。 温哥华 (Vancouver)到 惠斯勒 (Whistler)是其中最短的一段,也是恰好山水交接的一段。

车站在北温,市区几个主要酒店都有免费班车去往火车站。我们去的那家位于地标建筑风帆造型的Canada Pl ace ( 加拿大 广场)旁边。 朝阳 初升,空气清凉,出发时的心情也随之苏醒雀跃。

车站不大,似乎是专用车站。花廊下随意坐着聊聊天,车就来了。

三个半小时的单程。车启动不久,随着广播开始介绍沿途景观,样子象英剧里老管家的老爷爷级的服务生,开始推车发早餐。我总觉得, 北美 的年轻人都在work hard,play hard,服务业呢,常常是些慈祥、健康又快乐的老人家在工作。
如果我到这个年纪,还能因为喜欢,在这样的列车上边工作边欣赏风景,与天南地北的来客笑着聊天,应该也会像他笑得如此开心吧。
早餐有茶、咖啡、水果、 沙拉 、牛角包。我唯一一次吃生的西葫芦Zucchini,就是在这列车上,当做黄瓜入口,咬下去,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味蕾,比第一次吃生花菜还要诧异。

列车一路行进,只觉得玻璃窗都碍了自己与车窗外的亲近。老妈不喜吹风,一人守着车厢,观赏风景。我跟老爸和李小宝去了观光车厢。说起老妈,其实她很怵出门,每次出远门前都会几天睡不好觉,各种忧心。但是一旦出发上路了,她老人家都能立刻进入状态,不但不拖后腿,还很是享受其中,几乎能乐不思蜀。老爸不象老妈这么表露情绪,不过呢,积极参与、尝试的表现,说明了一切。

山风与海风相遇,轻拂面颊。左边是画,右边也是画。然而,山有色,水有声。如此络绎不绝,只觉得自己心里住进了一个曹操。触手可及的山石,一望无际的海水与山岛,眼前的,不是《观沧海》,又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