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梅州3天行(一)
2017-04-07发布 3543浏览
leader~!/Lv3

2013.10.4.  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来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旅游,说实在心情特别的激动。一大早6:45分我就跟我的小伙伴坐上往 兴宁 的汽车,欣赏着沿途的风光。从 佛山 南海 车站出发,也许是很少人选择4号出行,大巴很少乘客,于是基本上路程前面的1个小时都是在兜客,时间都是这样被浪费掉的。中午12:35分,我们到达 兴宁 车站。因为有个同事是 兴宁 人,这也是我们把首站放在 兴宁 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接着他很好客地来车站接我们到他那儿去了。

同事家里是做卤味的,因此在他家吃完一顿丰盛的午餐,中午睡了一个午觉,接着同事带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神光山。因为同事叫了他朋友开车载我们去,所以怎样坐车去我不是很了解,不过有公交车直达这是肯定的。

虽然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可是仍然有很多游客自驾游来到这里,尤其以 深圳 的私家车最多。神光山是一座很矮的山,半小时我们就爬上了山顶,虽然矮,可是这里的路却很陡,走的我们气都喘了。不过当我们一爬上来,看到那个又圆又大的咸蛋黄,所有疲劳都被驱除了。有些人甚至还骑着自行车上来了,真不得不写个服字。在这里,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到 兴宁 市的全景,同事说, 兴宁 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什么地标性建筑,一眼望过去大部分都是矮矮的房子,只有少数特别显眼的高耸楼盘。

本来是打算看完日落才走的,可是小伙伴却吵着要下山,只好作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