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游学记
2017-04-09发布 614浏览
Jessica-ShaoLv8

• 出发时间 2016-10-04

那些平时看起来巨大无比的幸福或痛苦,记忆或者忘却,功业或者遗憾,一旦进入经度与维度的坐标,一旦置于高空俯瞰的目光之下,就会在寂静的山河之间毫无踪迹,似乎从来没发生过,也永远不会发生。
东经12.5度,北纬41.8度,飞机开始驶向 罗马 机场的航道时,趴在机窗看了会下空的海岸线,若生命真需要仪式的话,这离我二十六岁时的梦想,只剩下一百五六十公里了,可人生草木,一岁一枯荣,昔日所期盼的,现已不过是步履与中转站的一个路程而已;几年后,发现生活比生命的仪式感有趣多了,生活不只是parda,chanel的名牌,也不仅是油盐酱醋茶的小调,还有很多,如路边的烧烤摊,斗地主搓麻将,又或者在偶遇路边的球场上,看一场乱七八糟的球赛。

途径罗马

抵达 罗马 的那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听了很多古 罗马 帝国的辉煌战事,但觉得离自己太遥远了,即便我身处这个城市中央,所以,那天无所事事的自己,就在石板街的小巷的来回穿梭中,虚度了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