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环游意大利(三)——博洛尼亚
2017-04-10发布 2703浏览
JayZhangLv20

• 出发时间 2016-08-05

8月5号16:42,我在 威尼斯 坐火车前往下一个城市—— 博洛尼亚 (Bologna)。相比起来,这似乎不是一个特别热门的旅游城市。但因为之前圣诞时在 北欧 认识的托托同学在这里读书,而我坐火车从北往南走也一定会经过 博洛尼亚 ,那当然就在这里停一天咯。
博洛尼亚 火车站,一看就觉得很安静祥和的气氛。

在火车站买了一张公交24h票,5€,正好可以用到明天离开。坐公交到托托家等他回来。

晚餐在家吃,托托同学烧了排骨。为了打地铺我还专门带了个睡袋。本来天挺热,睡到半夜居然突然下雨,我赶紧起来关窗户。我还以为这一路上都是阳光明媚不会遇到雨,没想到才过几天已经下了两场了。
第二天,空气当然很不错,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感觉,下过雨后的太阳天格外的热。
首先先去附近的coop超市买点东西,在超市我居然看到了这个牙膏中的爱马仕——Marvis牙膏,据说国内卖挺贵,在 法国 只有在药妆店可以买到,一只也要7€多,但在 意大利 超市里就能看到,而且这么便宜哈哈。后来我发现好像只有这种经典薄荷味的在超市有卖,其他味道的都在药妆店,而且也不是很便宜,大概也要5€左右。

坐公交去市里,在这附近下车, Torresotto di Porta Nuova。

托托告诉我, 博洛尼亚 路边好多都是这种拱廊似的 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