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在美国---宾州amish民族村小记
2017-04-14发布 2336浏览
小小的太阳Lv10

最早看到amish族人是在DC街上偶遇一群黑衣长裙白纱头巾的,听朋友介绍并提及了宾州该族人聚居的一个小村,兰开斯特的amish village,他强烈推荐说此地值得一去。
    阿米什人其实是 德国 瑞士 人的后裔,17世纪时一些再洗礼教派(Anabaptist)信徒由于在 瑞士 受到迫害而来到相对包容的 宾夕法尼亚 州定居。由于他们严格信奉基督教的阿米什教义,至今仍然穿着黑色调为主的传统服装,男子戴宽沿草帽,结婚前不得蓄须,婚后仅在下颌留长须。女子穿长裙加围裙。他们保持中世纪谦卑的生活方式,拒绝包括电力、汽车在内的一切现代化机动设施。因为小孩子不去上学, 美国 还有专门的立法规定阿米什人不受全民义务教育的约束。而今,随着社会开放,阿米什人也难以完全与世隔绝,现在阿米什农庄对游人开放,可以参观农牧场乃至阿米什住家,成为了一个著名的旅游参观项目。但到了当地,如果想拍照之类最好还是打个招呼。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有些糟糕,两个多小时路况还好,但整个天空阴霾笼罩,好在只是零星飘了几滴雨。
    村子并不大,最好的游览方式是坐当地的马车,有好多个马车租赁地,按路线时间长短来收费,我们选择了大概是20刀45分钟的吧(时间长了记不住了),反正不贵。一路上可以看到amish族人简朴而传统的劳作生活方式,甚至衣服都是晾晒在院子里的。

好多人家都有农场,这大拖拉机算他们比较现代化的机械了

粮仓

晾衣绳上的衣服随风飘摆、几头小羊悠闲地吃草,有没有觉得很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