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 下 (环亚洲骑行第十一国)
2017-04-17发布 4561浏览
姜野Lv26

在 土库曼斯坦 的后两天中,村庄城镇开始变多,我在骑行的过程中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 土库曼斯坦 人,很多路人都会跟我热情的招手点头问候" 萨拉 姆马雷空!"(类似于'你好'的一种问候语)所以在 土库曼斯坦 骑车旅行是一件让人很愉快的事。

不过有人的地方就有狗, 土库曼斯坦 的牧羊犬个头很大,也很强壮,脑袋比我之前见过的狗都大很多。都知道 土库曼斯坦 盛产汗血宝马,可那知还有这么多健硕的牧羊犬啊?我是比较怕大型犬的,总觉得它那大嘴会一口咬在我的小腿或是跟腱上,光看上去就让我有些胆战,更别说被它追了。我在第三天的骑行中被路边的狗追了几次,不过好在我都及时停了下来并大声呵斥,所有狗也都退却了。

为了安全起见,我会留意路边的羊群中是否有牧羊犬跟随,有时狗会趴卧在院墙后面或是某个转角处,所以骑行的路上我都比较当心。
这天上午我在戈壁中愉快的骑着,戴着耳机听着歌,右侧似乎听到有狗的吠叫声,于是我连忙转头向后看,只见灌木丛里有六七条大型犬朝我袭来,我急忙握住刹车,站在原地,并向狗群大吼,领头的狗见状马上变乖了,转头回去了,可后面上来的狗依然在朝我不停的叫,为了避免狗群对我再次发动攻击,于是我慢慢推着车子向前走,有几条狗还不罢休,一直跟着我叫,直到我向前走出五十米左右,狗群才最终消失在了来时的灌木丛里。经过这次被狗追,我不再在有村庄的地区戴耳机听音乐了,因为这样很难听到后面的狗叫,很容易被狗突袭。

中午公路对面突然出现好多辆挂着彩色绸带的小汽车,开头的车挂满了充满民族色彩的绸带,而且引擎盖上和车顶部还有各种装饰物。不难看出这是婚车的车队,每辆车都开的飞快,而且还不停的按响喇叭,开头的车偶尔还会稍稍漂移几下,轮胎在柏油路面上摩擦出几缕白烟,车内的每个人看到我都大喊大叫并向我挥手微笑,大家都兴奋过了头,这是一个大喜的日子。

没一会儿,又一个新婚车队从我后面驶过,短短十几分钟共驶过三个车队,每一个车队都像是中了大奖一样开心热闹。我也冲每一个车队微笑表示祝贺。
当我经过城市马雷时,刚刚开过去的车队在路的右侧停了下来,好多人走下车,站在一个建筑物的大门前,大家忙着合影留念。这个建筑物用白色 大理 石建成,高大的大门庄严挺拔,大门紧锁着,建筑物前方有一个小广场,广场中央树立着一个汗血宝马的雕塑。这看上去应该是一个政府建筑,再一看旁边的标语写着这是国家赛马场。不知道为什么 土库曼斯坦 的新人都要来赛马场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