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艺术气息的乐土(四)——西班牙米哈斯、龙达
2017-04-18发布 3399浏览
春风化雨Lv45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可能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鲜花、阳光、大海,当然还有童话般的
白色小房子,几样貌似简单的要素在现实中却要付出一生来追求。在 安达卢西亚 ,这些我们平日的
奢求却唾手可得。沿着太阳海岸穿行,山间一个又一个的白色小镇从车窗外掠过,由最初的惊艳激
动,甚至最终演化成审美疲劳。

米哈斯小镇

米哈斯安达卢西亚 沿 地中海 的太阳海岸重要的旅游城市。虽然远古时代这一带就有人类居住,但
米哈斯 这个小镇的名字是在阿拉伯人统治 伊比利亚半岛 之后才有的。公元七、八世纪,阿拉伯人是
通过 直布罗陀 海峡从 北非 扩展到 伊比利亚半岛 的,地处现在叫做太阳海岸的地区显然就是摩尔人的
影响最早到达的地方。据说这一地区其实有不少这种白色小镇就是那时留下来的影响。

一栋栋用涂料粉出的雪白墙面,配上 西班牙 特有的红色筒瓦的小楼,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被绿色
环绕着,被阳光宠爱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