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独行日志——停泊岛行前功略
2017-04-19发布 2579浏览
大橙晓事Lv13

Day1

稳稳的坐在 吉隆坡 Klia2的old town里吃了一款A11,就着一杯白咖啡。为什么说稳稳的坐着,因为这是相对于亚航5小时的不能舒展,且套了一件T恤和一条长裤才挨过的航程。好在A330的噪音并不大,也能勉勉强强熬过来。那么为什么叫“就着”咖啡?好像 中国 人油条配豆浆的感觉。的确,网传old town的招牌咖啡,似乎不太对我的口味,不如我在办公室自己冲泡的袋装old town。此时,也许会有人笑我土鳖,咖啡喝出了豆浆style。没关系,一夜未眠,味蕾没有绽放,自然还品不出这世界的味道。
          10点的飞机去 哥打巴鲁 ,现在6:39。我还没有换登机牌,便坐在咖啡馆里过早发论坛。我是多么惦记你们!先去看看……登机牌的事儿。

由于担心延误,预定了10:30飞 哥打巴鲁 的机票。而我候在连登记口都没有开放的J10休息区时,看起来好像干坐在候机厅里是浪费时间。实则不然。一个人独来独往,留点走错路的时间比较好。这不,登机牌上连登机口都没有打印,显示屏上也没有排到我这趟航班的登机区。只能一路excuse me的不停询问工作人员。即便如此,一个开行李车的像华人的工作人员给我指了路-K6。
       看着指示牌走到K6,而整个K区都没有一个登机门是开放的,心中不免警觉起来。再次查看显示屏,最后一行: 哥打巴鲁 :J10。 走错路了。此时另外一个带吊牌的工作人员过来看了看我的登机牌说上三楼。谢过他后,迅速掉头。沿路找寻着方位牌,总算找对了。
        时间充裕,还可以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Klia2的卫生间比 北京 、浦东干净许多,也没有异味。橙色的设计风格能提振精神。不知道一拖再拖的 武汉 T3会是个什么调调。
        如果是时间紧凑,此时心里该是多么的着急!时至8:11分,没有一个 中国 人和我同一个区域。偶尔有操着普通话的游客,拉着各色行李箱从我面前走过。当然,没有 中国 大妈,她们早在国内中转和入境处和我分道扬镳了。她们的目的地应该是 吉隆坡 或者 马六甲 。而一路上的情侣、闺蜜、基友或者小夫妻们形成的入境人潮,也逐渐的在消散在各个登机门。而我,孤独感逐渐增多……

星巴克的价格比国内便宜

职业关系,对这款车比较有兴趣,也很难得再境外看到PSA的车,还是右舵。

提前在 武汉 下载了“人民的名义”,用以帮我渡过候机的几个小时。但是我却只看了第31集。如果是躺在自家柔软的沙发上,看到34集应该没有问题。时间用来挥霍在F ace book上。不是说好了……,但失败了。其实我只是想看看世界人民心中的 中国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CCP支持者,尽管她经常被CNN,谁家还没有点糟心事儿呢?
        时间还用在一如既往的Q聊、微信、写帖子上。我担心过如果追剧到34集后怎么办,以致于我又用机场Wi-Fi下载了大秦帝国。
         尽管离 中国 、离家有5个小时的航程,但由于有了QQ、微信和它们熟悉的提示音,还能跟平时一样该怎么聊就怎么聊,以致于我并不觉得已行至数千里外的异国。倒是各种肤色的人,尤其是一个 法国 小女孩多动症似的扑腾、裹着各色头巾的 马来西亚 妇女、满机场的亚航红色涂装飞机们,才让我有了点身在他乡的感觉。

平稳落地已经是昨天的事了。时隔一天才来得及更新。本来就感冒未愈,一路上又在不断地乘车、找酒店,就没有精力去更了。看到这里,估计会有不少全包类型的驴友暗自窃喜了一把。尽管如此,我依然认为这种自由自在的出行方式是锻炼人的极佳体验。尽管才过一天,我说使用的英语,无论是张口就来的学生时代常说的how are you,还是当年老大难:一连串的各种定、状语从句,居然都能在情急之下表达出来。而时态,真的不重要!
         如果是小俩口,用我这种方式绝对有助于提升彼此的感情。在外相互依靠,各尽所能。无论是男人主导,还是女人主导。你一定会发现彼此间是如此的相互需要。
          马来西亚 人的友善,我本不想这么早就提到。对一个民族的好评不应该是在旅行结束后再下定义吗?但我在经历了 马来西亚 第一天,就想趁着身旁的海浪声,先尝试着描述一下我主观的印象。
         从 哥打巴鲁 机场到达廊桥出来,进入跟 中国 普通县城大礼堂般大小的到达厅。大厅出口旁是各家票务、景点、度假村的接洽点。我没有打算坐出租,并不是价格。任何一个我去到的城市,时间允许,我都喜欢地铁或是公汽。我看到一位高大威严蓝色制服公务人员打扮的人,从各种配饰来看应该是警察,但却很慈祥的模样。我再一次使用了excuse me,询问汽车站在哪里。他并没有手指某处,而是用着不标准的英语告诉我出门左拐,马路边的红色走廊就是。其实,我已习惯性的做好听到over there的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