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三尖
Rainy_ZhaoLv15

• 出发时间 2017-04-02

概况

时间:4月2日中午从浙大 紫金 港出发,约16:20到达太子尖下停车场
               4日中午13:00+在浮桥村上车返程
路费:包车往返2300 (18人座)
人数:18人(10男8女)
食物:第一天和第二天晚上开火(炉头、气罐),吃公共物资。第二天和第三天早上、中午需要自备路餐。最后回校晚餐一起腐败!
物品:速干长袖、速干裤、三合一冲锋衣、登山鞋、登山杖、38L小鹰包、b700睡袋、帐篷、防潮垫、手电、充电宝、垃圾袋(leave no trace)、女生至少1.5L水,男生至少2L水

全程路线视野开阔,山两边的景色净收眼底。强度适中,适合有运动习惯的人作为徒步入门线,风景也绝不会让人失望~

路书

Day1(4.2):
下午一点在 紫金 港东门集合包车出发
浙大 紫金 港——16:00太子尖下停车场—20分钟—浪广岭(1100m+),扎营
生火 腐败 看日落 看星星 2333
注:无水源,产生的垃圾可以让游客转天带走
Day2(4.3):
5点起床,早上风大温度低,营地—20分钟—太子尖顶看日出
回营地烧些开水,吃早饭打包好
6:30出发——太子尖顶(1558m)——上马啸岭——中马啸岭(1449m)——下马啸岭(小溪,水源)——绝望坡底——避风岭——百丈岭(1334m)
下午4点之前抵达百丈岭营地,营地为开阔平坦草地,是一个农家乐,有水源,有床位(睡袋自备),有饭,有热水有火盆。(可以和老板娘砍价23333)
Day3(4.4):
早上7:30出发从百丈岭出发(1334m)——大牛粪(1598m)——童公尖(1558m)——溪水(可溯溪玩水)——12:00到浮桥村——浙大 紫金

难度说明

Day1
就20分钟爬了个坡,在太子尖下找了一片合适的地方扎营。第一天无水源。夜晚风大很冷,虽然白天温度挺高了,但是晚上一定要注意保暖。我是单裤+长袖卫衣+三合一冲锋衣,建议带一条秋裤和睡觉穿的厚袜子。B700的睡袋我觉得刚好,不过男生反应有点热,女生还是注意保暖~
Day2
一早又冷风又大,不过还没在山间看过日出的我,五点十五坚定地爬出帐篷立马开始爬上太子尖,动起来身体也才会热啊!“晨练”还是有点吃力的,毕竟刚醒来还有点不适应,注意不要太快啊,容易低血糖。五点四十到山顶,正好赶上!日出很快,早上千万不要犹豫。由于一直晴天,没有云海。可是看看日出,就是很有新开始的仪式感。
太子尖有明显的石头标记。爬上太子尖后,接下来沿山脊,以草甸、低矮野竹、矮松树为主。一定要戴头巾,我这样158的妹子几乎一直被淹没在草丛中。沿路有红丝带,可以探路跟着红丝带走。
太子尖——上马啸,山脊路,约1个小时
中马啸——下马啸,下山路有些陡,下到一个有水源的地方,可以吃午饭。
下马啸——绝望坡。每条徒步线都有自己的绝望坡,就是望不到顶又比较陡的上坡路。走之前做好心理准备,约1小时。作为走过风浙2/3的妹子,世上再无绝望坡23333。不过爬山比较少的人,要注意上坡要保持好节奏,一开始正常速度或者偏慢一点热身,让心率慢慢提高,走累了休息5-10秒,不要长时间停住让心率明显下降,中途保持好速度,大口呼吸。最最重要的,坚持!爬到顶后,可以饱览风景啦,休息5-10分钟。之后的路比较好走啦~大约4点能到营地。
Day3
出发前有一段上坡,也是注意不要过快,早上还是要热身后才能更好地唤醒自己呀~之后的路就比较好走啦。下坡比较陡,而且1/3的路有些滑,一定要用好登山杖。最后到达小溪,可以溯溪一段,也可以直接沿路走到下游。脱掉鞋子享受冰凉的溪水吧~让脚委屈了这么多天,好好放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