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游记
红Se花瓣Lv45

76篇游记,2083粉丝

• 出发时间 2016-04-03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天气晴朗,这样的大好时光窝在家里太浪费光阴,所以我决定继续 自驾 游玩。我家先生的表姐由于昨天登山太累了,决定在家休息,我只能自己出去玩了。幸运的是我家先生决定陪我去,不过他昨天晚上值夜班,所以只能等到他下夜班才能出发。

这个路线有点绕远,其实走丹锡高速能省时。

这次走的是沈大高速,有4个车道,车辆很多,车速也非常快,我必须小心谨慎地驾车。在往 庄河 的途中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吓的我出了一身冷汗😰。当时一辆车从我右侧超车,超过以后不知为什么车速突然减慢,当时我正以时速120的速度开车(我是乖宝宝,遵守交通规则,绝不超速),它的突然减速让我措手不及,急忙轻点刹车,但是刹不住,差点和前车相撞,万幸啊最终没事——南无阿弥陀佛。先生坐在副驾驶座上,早就睡着了,根本不知道刚才发生的一切。我继续小心开车,途中经过了几个隧道,最长的一条长达2930米。从高速公路 庄河 东口下道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大连 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

银石滩森林公园 点击查看大图

大连 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又名歇 马山 庄,是全国第一个由个人投资的国家级森林公园,她的名字叫邵丽娜。她偶然发现了歇 马山 的美丽,看到了大大小小的瀑布一路欢歌,看到了那一抹抹清澈见底的山泉,喧哗着从山上向下奔驰,她用8年的时间,投入了上亿元,让更多的人看到了银石滩国家森林公园和歇 马山 庄的美丽。
马山 历史久远而神奇。相传唐朝李世民时,白袍小将薛礼征东大获全胜,为了庆祝胜利,将士翻身下马,跺足欢呼,霎时山摇地震,战马长嘶,便在歇 马山 上留下了靴子印和马蹄印。而由于数月征战,人困马乏,薛礼便命令建营扎寨,歇息修整,歇 马山 庄由此而生。

我和先生在景区门口下车,购买了一张门票,票价50元(我由于有锦绣 江山 年卡不用买票),然后开车进入景区。在停车场停车(有专人引导停车),下车以后看到了歇 马山 庄的标志铜像,我在此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