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浑善达克沙地西线
老邮迷-跟我走Lv26

• 出发时间 2013-08-08

穿越沙漠 沙漠露营

2013年7月初,自己驾车走了一趟 二连浩特内蒙古 的美丽让人难忘,8月就想和朋友们一起穿越浑善达克沙地。朋友们的热烈响应给了我不小的压力,参加的人中都没有走过这条线,能否安全顺利穿越沙地是一个大问题?参加这次活动共6辆车,其中三辆车因是两驱,无法穿越,只能沿公路绕行,好在绕行线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穿越的三辆车:一辆改装奇骏、一辆未改装奇骏和一辆福特翼虎。人员有8个大人一个小女孩,其中有三个男人。
  第二天: 早上8点半, 正镶白旗 兵分两路, 穿越队:从下镶白旗经布日都庙,到阿拉坦嘎达斯苏木下道,走土路往善达苏木方向穿越。在善达附近的老 榆树 下美美地吃了顿午餐,解决了早上买的一个大西瓜。 过善达苏木后,正在修建去 沙湖 的水泥路,到了铺水泥路的地方,为了不让车走,隔一段就在水泥路上堆了一米多高的沙堆,我们要过去,就必须挖开一车宽的路。大概挖了近10个这样的沙堆,才走到水泥路的尽头路,一个美丽的 沙湖 呈现在眼前,湖上有很多大雁在自由觅食。湖边是很好的宿营地,但预报要下雨,计划走的路线还没有完成,只要继续前行。挖沙耽误了差不多2个小时,天渐渐暗了下来,不能按计划到达宿营地了,就找了个背风的沙丘边上做为营地,扎营做饭。天黑前搭好了帐篷,然后炒菜做饭,喝酒、吃面,然后坐着看星星、聊天。晚上没有月亮也没有一丝云,天地之间好象只有我们几个人,晴朗的夜空中流星一会儿就飞过一颗。直到午夜才各自睡去。 全天行驶110公里,其中柏油路50公里。
  第三天:继续穿越沙漠 因为前一天没按计划完成,计划和绕行队是10点汇合,所以快六点就都起了,7点半收拾好就出发。还好时常会有些信号,和绕行队能保持联系,告知我们会晚一些。 穿越的道路比前一天难度要大些,主要是沙子较厚,车辙很深。11点多到达到恩格尔高勒,恩格尔高勒东边有一大片杨树林,也是很不错的营地。因急于赶路,午饭也是随便吃了点东西。14点终于到呼日查干淖尔东湖东面的柏油路口与绕行队汇合,大家还是激动了一会儿。当天行驶了约80公里出沙漠,这也是我和朋友们完成的一次比较有难度的穿越。 汇合后又一起去乌里雅斯台看了看,大小旅行车停满了沟里,看了一眼就往回返,到 太仆寺旗 住宿。晚上涮羊肉庆祝一下。 这次穿越因为我们当中谁也没有沙漠行驶的经验,陷车是难免的,挖沙是很累的。不过穿越难度其实不在陷车和拖车上,主要是在路口方向的判断和选择上,140公里的穿越和10公里的穿越完全不同,一个路口走错,可能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第四天: 太仆寺旗 -独石口- 赤城 -沙城- 北京  不想直接 上高 速回京,还是走省道去独石口看夏日的长城。独石口的长城依然美丽,站在山顶就象是在欣赏一幅山水画卷。散伙饭就在 独石口镇 的小饭馆中吃的,饭后,经 赤城 、沙城, 上高 速,回到了雾霾中的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