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姑岽花开春末,天然去雕饰,原生态仙境一游
2017-04-24发布 2071浏览
杜若芳兮Lv5

• 出发时间 2016-05-03

比起都市的喧闹与如浮萍般的无根漂泊感,见过人工建造的“美景”,我开始神往的是能脚踏泥土,听山风拂面,看花开花落,听鸟声虫鸣,原生态的景致。2016年5月2日,携好友二三到 万载 高村仙姑岽游玩,前一天看天气,晴。早上7点从 万载 出发,天气阴,有点儿担心看不到想看的蓝天白云。 万载 到高村镇的路据说有108个弯,刚驶入山区公路,车窗外清风拂面而过夹杂着浓烈的乡土气息,空气清新的让你忍不住多吸几下。眼前弯弯曲曲的公路在竹林和其他树木的映衬下,显得特别的干净,安静。

顺着一路的仙姑岽的路标的指引, 不知道走了多少个弯,在一个小时后终于到了高村镇同心村,仙姑岽山脚下。路旁晾晒着的是不知道名字的高村特产,据说是山里的一种野生植物,如蕨菜一般在未开叶之前摘下,经人工加工而成,晒成后,可加辣椒粉,味道酸甜可口又有辣感。

高村的仙姑岽还是一块处女地,百分之百原生态,山顶的映山红纯野生没有半分人工种植,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景色十分美丽诱人。
从山下上山的路有三条,一条是走小道穿过竹林十几分钟后到大马路,沿着马路一直上走可到顶;另一条是“古驿道”,在“古驿道”起始之处,有一颗大型的红豆杉树,是罕见的,据说古驿道是古人的“官道”,道路曲折幽深,两旁是高柏耸立,杂树密如麻,古时就有不少土匪栖身于此,劫杀官员,取而代之,“官道”上有一颗要两个人才环抱的下的古柏树,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最能锻炼人的还属第三条道,一条羊肠小道从山脚下直升山顶,途中青石高低起伏,有点儿丛林探险的意思。我们选择的是第三条路,一路上也各种奇花异草让我们大饱眼福。

梯田也是随处可见的,运气好的话能看到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