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读诗、品酒 + 美食--法国勃艮第酒乡南部小城马孔周边
2017-04-29发布 1257浏览
猫头鹰9号Lv17

• 出发时间 2017-04-14

春光无限好,在 法国 中部富饶的葡萄酒乡------- 勃艮第 地区南部,小城马孔周边,行走两日。
843至1600年间,这里是法兰克王国与神圣日耳曼帝国之间的边界,靠收取关税,繁盛起来。
二战时,这里是 法国 反法西斯抵抗运动的中心。

LA SAONE 河上,11世纪的 SAINT-LAURENT 古桥。

春光里静静流淌的 SAONE 河畔,大片的绿地,盛开着各色小花,黄的蒲公英,粉白的雏菊,散发着春的烂漫。

拉马丁 LAMARTINE 的故乡。他是 法国 著名浪漫派诗人。河边有他的雕像,花园步道镌刻着他的著名诗句   LE LAC 。

他还曾写道:AIMER, PRIER, CHANTER, VOILA TOUTE MA VIE. 爱,祈祷,歌唱,这就是我生活的一切。

法国 沿用三色国旗至今,他也曾发挥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