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的山河——永靖,我的家(二)
2017-05-02发布 1145浏览
山青水秀Lv16

前言: 四月,在暖春中,我聆听时光韵味的怀旧;四月,在路口中,我凝眸轻舞飞扬的世界------谨以此篇告别2017年人间最美四月天。

看到这个题目,看过我游记的人或许很讶异,不是写过一回吗,对,就是写过一回,而且题目骑行线路完全一样,区别的是参加的骑友不同、季节不同。上次是在漫天飞雪的冬季里,而这次却是在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里。季节不同,景致也大有不同,且人的内心感受也不同。

时间显示:4月30日,正是五一假期期间,春光明媚,春风十里,风清月明,百花盛开,正是出行的最佳季节。我和骑友笨笨、牧羊人一行3人前往,全境穿行 永靖 岘塬镇、三塬镇,一直到 永靖 杨塔乡,往返全程82公里。沿途经过4大景区,魏家坡浴场,向阳码头,坷坨码头,韭滩岭码头。一路农田房舍、温棚蔬菜,果林青青,油菜花飘香,风光如画----恰似画中行一般。

到达三塬镇了,平整的公路,车辆稀少,公路两边的农田、房屋,大片油菜花露出浓艳的色调,不得不一再停下前行的脚步。

路边垂柳依依,草色青青,油菜花艳丽,好一派秀美的田园风光。

正是怒放的时节,勃 勃生 机,尽显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