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鹿塘的杜鹃花太惊艳----------美丽马鹿塘 惊险回攀路
2017-05-04发布 3958浏览
雪之岭Lv18

• 出发时间 2017-04-30

向往马鹿塘

向往马鹿塘的杜鹃花已久,苦于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五、一期间匆忙中来到了 禄劝 的马鹿塘,马鹿塘是一个非常偏僻的一个乡村,因修建乌东德水电站而使得这里的道路变得通畅,如果没有近年被挖掘的杜鹃花,这一生永远不会踏足到马鹿塘。
     到马鹿塘的路因没有涉足,以为是乡间小路,一路走来却发现大车进来易如反掌。
    我们一行5人,早上9点从 攀枝花 出发,历时5小时到达目的地马鹿塘杜鹃花风景区,期间经历了导航断线导致行至乡间小路眼望对面的大路过不去的苦逼,也经历了寻找天然温泉未果的失望(因行至一半发现路线不适合后期活动大客车通行而放弃了该项目),下午2时才吃到午餐,3点向山上景区进发,为了将景区最佳观景点摸透,我们放弃了好走的观景栈道,从杜鹃花从中穿过,导致侦查小组同志大都腿被划破,留下道道印记,最后 成功 将景点最佳游览路线确定已是晚上8点了,我们披星戴月沿石子路下山往住宿点赶,一行人几个在路上滑到了几次,屁股摔的青痛,回到住宿点及时根据实际情况和店家沟通,这次探花之旅可说是披荆斩棘,困难重重。
    我们的旅行路线: 攀枝花禄劝 …撒营盘…马鹿塘…皎平渡… 会理攀枝花

马鹿塘一号停车场上山的小路

马鹿塘的美,如草草的一看,显得太一般,太不起眼。需要你细细的、慢慢的欣赏,需要你与同伴的互动,需要同伴  的肢体语言来配合你的拍摄,哪怕是摄影技术太差,只要同伴的一声赞美,就会带来一天的快乐!
    马鹿塘的栈道是今年4月28日主体工程才完工,栈道的初具规模,让赏花更便捷,才让我们能来到了最美的花丛中。
    好了,不说了,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吧,用心去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