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的月光之城,大山里的诗情画意(西昌)
2017-05-04发布 10726浏览
YoungLv45

• 出发时间 2016-04-02

前言

其实本次旅行是准备去 成都 狂吃3天的,但是 成都 的小伙伴说 成都 天气一直很差,建议换个地方,在他们扫了一眼 四川 省地图之后,一拍脑袋就决定去 西昌 了。在小Young的映像里面 西昌 就是大 凉山 深处的卫星基地,好像从来都没有进入到小Young的旅行名单之中~~~
成都 的小伙伴已经先行一步前往 西昌 ,我们没办法,只得临时改变行程,坐飞机到 成都 双流 机场后,马上赶往 成都 北站,坐最早一班前往 西昌 的火车。整整11个小时的卧铺~~~
幸好没什么人有兴趣去 西昌 ,买了两张软卧票,昏睡了一晚,终于赶在第二天早上到达,真是交友需谨慎!!!

具体行程:
Day1     长沙 ——> 成都 ——> 西昌
Day2     西昌 市内一日游
Day3     西昌 ——> 汉源 ——> 成都 ——> 长沙

西昌 旅游的注意事项:
1、春季昼夜温差较大,晚上需要穿两件衣服,白天气温高的时候可以穿短袖;
2、地处高原、高山地区,请带好防晒霜,一定要带好墨镜, 春日 阳光也是特别耀眼啊;
3、彝族的菜式也是狠辣的,连我们这些 湖南 人都辣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点菜需慎重;
4、 西昌 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最方便的旅游方式是自驾游,特别是要去 邛海 的小伙伴们,要么自驾,要么骑自行车,也可以租,但是需要很好的体力哦;
5、住宿普遍比较便宜,也可以选择住在 邛海 边上,但是费用相应提高啊;
6、从 西昌成都 的公路两边风景很不错,听说3月份还有梨花、桃花看,可能我们去的时候稍微晚了点,没能看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本来就是一趟吃货的旅行,虽然换了地方,但是主题还是没有改变的,先来几张美食镇楼~~~

月城,西昌

西昌 市位于 四川 省西南部 川西 高原(海拔1500米-2500米)的安宁河平原( 四川 第二大平原)腹地,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川滇结合处的重要城市,是 四川 打造的攀西城市群中的核心力量。 西昌 属于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区,素有小“春城”之称,蕴藏着丰富的气候资源,具有冬暖夏凉、四季如春,雨量充沛、降雨集中,日照充足、光热资源丰富等特点。白天太阳辐射强,昼夜温差大。
来到 西昌 已经是早上了,先吃个早餐慰劳一下奔波劳累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