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长城:神池利民堡-偏关大庄窝穿越
2017-05-05发布 1675浏览
不会拐弯Lv35

五一期间再次来到 山西 ,利用三天的假期继续内边长城之行。 山西 的内边长城如果按照现在颁布的版图来说,东面,从来源狼牙口开始一直到 灵丘 的牛帮口,长城总是在 涞源灵丘繁峙 这三地之间游走,直到过了牛帮口才开始北上,完全进入 山西 境内。而西面在丫角山与外边汇合后,经过老牛湾又向南来到 黄河 边的 保德 县,之后,进入 陕西 。个人觉得,在 山西 境内的丫角山和内蒙境内的口子上交汇处应该是内长城的结点。 山西 的内边长城虽然已经走过不少,但从阳方口到老营堡这段多是跳跃式的行程,并没有系统的走过,所以这次计划完成从 神池 的利民堡到到 偏关 的大庄窝的穿越。
28日晚上10点,与小豆和奔爷夫妇从南三环出发,在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东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堵车之后,又在阎村接上秋月,之后按着导航指定的路线,直奔 山西 神池 的利民镇。
    利民堡在去年就曾经有过到访,但只是在镇子里面走了一圈,就因时间太晚匆匆离开了(详见 *** )。

利民堡-野猪口穿越轨迹
于 2017-04-29 06:04 出发,历时 6 小时, 26分钟
山西   朔州  朔城区 -  山西   忻州   神池 县  *** (登山)   ,全程 16.4 公里难度级别:一般累计上升:423米,累计下降:502米 ( *** (详细)  )海拔最低:1603米,最高:1960米,最高速度:8公里每小时

利民堡堡的北墙外 新建 起了一座带 高台 的寺庙,耸立在晨曦的旷野中

早上六点多就来到了堡北面的长城边上。这也是和品位约定对穿的停车地点。今天的行程是我们四人从利民堡出发,经勒马沟,蒋家峪、蓝家窑、南寨向北到野猪口。品位他们从野猪口和我们相向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