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小城五一轻松游——记最美县城

人均费用:600
天气:Day 1  ;Day 2

写在前面的话

距离上次正儿八经的计划出行已经过去一年啦,一年之中忙忙碌碌,终于又有出去走走的机会,当然不能错过~也是听说 浙江 的山水非常值得一看,加上 桐庐 的名声响当当,又有同学对 桐庐 的评价还不错,所以,五一小长假就跟着同学一道来了 桐庐
        从 上海 南站坐班车到 桐庐 客运站,不堵车的情况下要4个多小时。但是回来的时候堵得一塌糊涂,尤其是 杭州 绕城高速那一部分,堵的心慌慌,回程用了五个半小时(听 桐庐 的小伙伴说,堵车堵了1.5小时还算少了);所以路上的最大感受就是——怎么还不到…睡了一觉又一觉,终于车停下来了。
         桐庐 县城被富春江分成了两个部分,当地人叫“ 江南 ”、“江北”。江北是老城区,街道的建筑很有小家碧玉的感觉; 江南 是新区,不少吃的、商场都在 江南 。不过既然此行为的是 桐庐 的景色,所以我们更想去的地方是 桐庐 的景区。
         桐庐 景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比较分散,像我们无车一族来 桐庐 ,只能到处打车。 桐庐 一行总评80分,减分项都是因为交通不便。因为交通问题,我们两天只去了两个地方,就返程了,这是比较可惜的一点。但对于 自驾 来说, 桐庐 玩还是很好的选择。
        鉴于交通不便,我们这次只玩了两个地方——大奇山和严子陵钓台。这两个景区都很有特色,总结两个景区,那就是——山清水秀;层峦叠嶂。

严子陵钓台 点击查看大图

这张图 ↑ 最能总结我印象中的 桐庐

Day 1  上海桐庐  入住如家 大奇山 夜游富春江
         上海 南站→ 桐庐 客运中心;票价 110;行程 4.5h
        早上7点50 上海 南站发车,行程约4.5小时。由于小长假第二天出发,路上基本没有遇到堵车的情况。一路说说笑笑,也没觉得旅途有多远。到 桐庐 汽车站十二点多一点儿,我们着急入住放行李,直接坐公交车到江北的如家。
         桐庐 客运中心→如家快捷宾馆;住宿费 238 RMB / 双标间
        20路公交车到新华书店,然后往西走就到了如家,位置很好找。其实 江南 的酒店更多一点,也有不少大酒店,但价位比较高,学生住有点住不起(心伤)。两个女孩子对酒店的安全系数要求还是蛮高的,所以选择了这家连锁酒店,交通方便,干净卫生,安全放心!
        如家的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除了生活需要的东西外,还在卫生间摆了一盆绿植,感觉生命气息浓了好多,瞬间好评酒店。另外,如家周边的饭店不是很多,但是有一家超棒麻辣烫——杨国福麻辣烫,我们两天的伙食都在这里解决了

下午赶着去爬大奇山,没来得及拍照,晚上补拍的照片 ↑ 右手那一家就是杨国福麻辣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