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黄金周---一个人的しまなみ海道之旅
2017-05-07发布 3015浏览
爱吃爱玩的胖大鑫Lv13

• 出发时间 2017-05-03

说在最前面的话:本人目前在 东京 留学,所以指的黄金周是 日本 的黄金周。另外本人是医科生,文笔以及拍照技术都很一般,图片也懒得经过后期处理,大家就凑合着看看吧。 我平时都很懒,懒得写东西,懒得收藏东西,但是觉得这次的旅行特别有意思而且很值得记录下来,所以脑子一热就打算开始写这篇游记了。至于有没有逻辑,文笔优不优美暂且不论,这篇游记的目的,是为了让我自己以后可以回顾这次旅行,也可以为想去这个自行车圣地的旅游者提供一些信息。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自行车爱好者,以前在国内一直是骑山地自行车的。半年前来到 日本 留学,由于 日本 的道路都修得比较平整,所以山地自行车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我就跟随大环境购买了一辆公路自行车——小红。自从有了小红,我骑自行车的热情就更高涨了,带着它游遍了 东京 以及附近的 千叶 县,琦玉县, 神奈川县山梨县 。这次 日本 黄金周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之一,我自然不能放过这个大好的良机,便决定带上小红去那个传说中的自行车爱好者的圣地——しまなみ海道。这个地方是位于 广岛尾道市本州 岛)与 四国今治市 之间,在五座小岛(因岛,生口岛,大 三岛 ,伯方岛和大岛)之间由七座跨海大桥连起来的一条海上公路。由于我平时学业比较繁忙,一直拖着没有决定黄金周的去处,等到我决定要去这里的时候已经是黄金周前五天了,所以一时之间我找不到伙伴和我一起去しまなみ海道,毕竟想出游的人肯定早已找好去处,不想出游的人叫也叫不动,而且还需要长距离地骑自行车,所以最后我能叫到的伙伴人数等于0。不过就算这样还是无法浇灭一个平时被关在学校里一直渴望放飞自我的人的热情,而且不还有小红和我做伴嘛。好的,那就说走就走吧。于是我跑去买了 东京 到福山往返的 新干 线票(学生折扣加往返折扣,最后下来是28000多日元,其中去程没有买到指定席,只买到了自由席(就是非常有可能没有地方坐的那种车厢))。当我订酒店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低估了 日本 人民黄金周出游的热情——所有的酒店全部爆满!最后我只好在 *** (推荐一下这个订民宿的app)上面定了在今治(第一晚)和尾道(第二晚)的民宿,连民宿都差点没订到,幸好我是一人出游,所以能订到那种合宿的房间。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要进入正题了。

旅程第一天,为了在 新干 线上能有一席之地 来安 置小红,我不惜4点钟就从被窝里蹦起来,四点四十多就骑上自行车在天刚蒙蒙亮的 东京 街头狂奔,目的地—— 东京 站。五点四十抵达 新干 线站台,等候6:30第一班发向 广岛新干 线。我自以为自己有多么的吃苦耐劳,一定是前几个到达车站的。当我看到站台上黑压压的人潮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了 。看看我po的图,这是5:50左右车站站台上的盛况,这是一种怎样的全民吃苦耐劳的精神,我真是醉了。。。

JR东京站 点击查看大图

在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 新干 线车程我和小红终于踏上了 广岛 县的土地。上图就是在福山站前,我把小红装好后留下的照片。安装好自行车,背上行囊,出发了!
    从福山站到しまなみ海道的出发点尾道大概20km左右,对于一般的游客和没那么喜欢骑行的人来说,我建议这段路程可以选择坐电车,从福山站直接转车到尾道站即可。这一段路程并没什么风景,主要是在国道2号上面骑行,路倒是很 平顺 ,没什么起伏。
    由于我是一个路痴,离了google地图估计会迷失在天涯海角的那种,虽然我也觉得三体里那句话很有诗意:没有地图会觉得这个世界无限大,但是对于我这么个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还是老老实实的用导航吧。。。 经历了几次错误地跑到机动车专用道,几次原路返回后,我终于有惊无险地到达了尾道,正式开始了我的しまなみ海道的骑行之旅,此时的时间已是中午12:40。
     从骑上尾道大桥的那一刻起,我仿佛就进入了一副延绵不绝的画卷之中,为了能随时停下来拍照我甚至还不辞辛劳地把相机背在肩膀上骑车。下面晒几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