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什么爱美之心,我只有一片吃心 | 情迷那不勒斯(中)
2017-05-08发布 3153浏览
梦游的夜猫Lv15

• 出发时间 2016-05-27

前言

其实,面对 那不勒斯 的美食,一开始我是克制的。
不是你们说的嘛,女人不能控制自己的体重如何控制自己的人生?
可是好景不长,很快我就从一开始的故作矜持,转变为原形毕露,再后来自暴自弃,到最后简直开创新高了——我的胃口把我自己震惊了,把我家大白震惊了,把我身高马大的 那不勒斯 朋友Marco也震惊了。。。
看看 那不勒斯 的这些美食,你就知道我是如何沦陷的啦!

披萨

有人说,去 意大利 一定要吃披萨,更确切的说法应该是去 那不勒斯 一定要吃披萨,因为如果在 佛罗伦萨 吃披萨的话就感觉去 上海 旅游吃 北京 烤鸭,去 北京 旅游吃大闸蟹。。。
意大利 的披萨通常分3种底料:番茄、芝士(Mozzarella)还有罗勒(basil),所以 意大利 人有时分类披萨的时候会说红,白,绿——聪明如你一定发现了,这不就是 意大利 国旗的颜色嘛!

的确,这还真是披萨的起源,一直追溯到1889年,在 意大利 统一后的28年,皇后Margherita到访 那不勒斯 ,当时有个叫Raffaele Esposito的天才厨师做了一款大饼,里面放了番茄,芝士还有罗勒这三种原料,用来代表 意大利 的国旗红白绿,同时还命名这个大饼叫Pizza Margherita。

这不仅仅是个天才大厨,还是个天才马屁精啊。

我一直相信可以透过一个地方的美食来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所以当我看到 那不勒斯 的披萨时,我对这个地方的好感油然而生—— 太大气了!太豪放了!原来披萨不是按个点的,还可以按米点啊!

撕下一小块披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混杂着拷炉的味道和披萨的香味,我觉得吃到了这辈子迄今为止最好吃的披萨,皮真的可以那么薄那么香。
那个晚上的披萨,让我吃出了曾经沧海难为水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