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车也能四处溜达-巨济岛五一游(风之丘、外岛)
2017-05-08发布 3654浏览
完颜䒕芫芓Lv9

• 出发时间 2017-05-04

写在前边

这是我第二次去 巨济岛 啦。
第一次去的时候,不会韩语,找不到攻略,稀里糊涂误打误撞地坐船游览了外岛。
这次去之前特地在蚂蜂窝上找游记,但是并不多。
因此我想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希望对正在读的你一些帮助。

釜山-巨济的大巴车

韩国 旅游很方便的一点就是,公共交通比较完善,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
本打算一早起床,就到 釜山 西部汽车站(沙上)买票去 巨济岛 。但上午有些事儿耽误,所以到车站时就已经十一点半了。
在自动买票机上买了到长胜浦(不确定汉语是不是这个,韩语是장승포)的最近一班车的票,需要用时1h20min,票价不到8000韩币。
票上有写候车口和座位号,到乘车口后建议到车头确认一下车头上的牌子,可别坐错了。
巨济岛 一共有三个汽车站,最大的那个叫 古县 (고현)汽车站,其次是这个长胜浦,再次是玉浦。长胜浦和玉浦离得很近,去长胜浦的车会路过玉浦,所以到玉浦的时候司机会停车一次。
如果要去外岛,那么就买到长胜浦车站的车票,在终点站下车后,只有不到两千米的路程就到长胜浦游船码头了,那里就可以买票坐船去外岛。当然到 古县 也行,再转公交车到长胜浦码头呗。

到巨济岛,坐车去风之丘

本来想看看神奇的海底隧道,结果一路上睡的昏昏沉沉,醒来时司机大叔正在喊玉浦到了。
看看百度地图的定位,发现离目的地也不远了。
非常推荐大家下载百度地图的 韩国 全国离线包,这样随时都可以看定位,再也不怕走丢了。
到了长胜浦客运站,小小地吃了一鲸,有点儿破,就是个停车场,没有候车室……第一次来 巨济岛 时是到 古县 车站,那个车站可能客流量最大吧。
因为手里没有 巨济岛 的地图,我们打算先找个有wifi的地方吃口饭。
车站对面有一个乐天利亚,就是 韩国 本土的和KFC一样的快餐店,今年新出的炸芝士棒,特别好吃。
吃饱喝足查到路线,在车站附近坐64路公交车到终点站학동然后再换乘400路公交车就行,总距离有30公里,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坐上公交车,有座位,几乎都是两人一起的年轻人,小情侣或俩女孩儿。刚坐上车的十几分钟看的是街景,之后的一个小时都是海景,私以为这是坐过最值的一次公交车。
这辆车沿着海岸线一直往南开,左侧是蔚蓝的大海,一览无余,右侧是青葱的山林,映山红还在绽放,树木郁郁葱葱,一路上的景色简直棒呆。
中途堵车了几次,今年的佛诞节是3号,和5号儿童节就差一天,6号7号又是周末,所以很多公司都连着从3号休息到7号,也被成为“黄金周”,因此出行的人很多,势必堵车。
终于到了终点,这个地方也是个海水浴场,海滩并不是沙子,而是黑色的卵石,海水超级清澈,如果不是因为已经4点了,我们会在这儿多停留一会儿的。
从학동到风之丘,黄金周里简直是hard模式。本来在这里坐公交车就可以直接到风之丘,3站路,6公里,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堵车堵得公交车干脆停运了,还是发车间隔本来就很长,我在kakaobus上一直刷新也没看到有公交车发车的信息。
我们看到之前一起坐64路车的一对情侣叫了另一对拼出 租车 走了,我们也打车走。本来想不至于堵车太严重,6公里平时的话最多7000韩币,加上堵车可能一万也就够了。
然而……
我们坐出 租车 整整坐了一个小时,2万韩币。说实话和走着去用的时间差不多。我们到了风之丘时,已经五点多了,天阴,拍照片出不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