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黄土地 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
2017-05-09发布 3154浏览
星伊(伊伴轻奢)Lv3

冬日的雾霾刚刚过去,还没喘口气,黄沙漫天、柳絮飞扬的时节让春天的美好大打折扣,好友推荐,去这个地方,可以深呼吸,洗洗肺。
周末从 西安 高新家中出发,出城上福银高速,在导航指引下历时1小时20分钟到达 永寿 黄土地观光园。

果然,这里天空好干净。深呼吸一口,好清新的感觉,久违了!
非常幸运的是本次进入园区不久即遇见一个南方口音的男士主动和我们交谈,并且当起了我们的义务导游,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这个景区、景点和这个景区的主人们。

茂密的植被让这里春意盎然,幽静清凉。
   他是一位 江西 九江 的客人,因为旅游结识了这个景区的董事长,这几天来这里游玩,很是喜欢这里。他介绍说这里是一个还在建的景区,目前在试营业阶段。各种功能在完善阶段。但不影响游玩,来这里,就是感受自然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没有那么多的商业元素,人可以真真放松下来。

随处可见的磨盘,农耕文化再现。

百年下沉式窑洞是这里非遗项目,也是这儿最重要特色。
听他讲,这个项目总规模3万亩,目前只开发的4300亩,像这样的百年下沉式窑洞,散落在这个园区各处,共有1300多孔。窑洞这种地下建筑,冬暖夏凉,是人类穴居文化的典范。建议我们这个酷暑,一定来黄土地避暑,感受窑洞“住文化”,体会“隋唐夏宫”的历史渊源。好吧,夏天一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