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蜜月圆梦之旅 (一)富士急&新宿篇
青龙过海Lv14

• 出发时间 2017-04-20

其他篇章
(二) 仙台 -松岛   http://www.mafengwo.cn/i/7006388.html

写在前面

这次旅行等待了太久……我是个动漫爱好者,从大学开始就期待着能去 日本 亲眼看一看动画作品中出现的场景。刚好我媳妇也跟我爱好相同,所以从订婚后我俩就打算蜜月旅行选在 日本 。又因为婚期在4月中旬,所以把目的地之一定在 日本 赏樱胜地弘前。我俩都是《小梦帮倒忙》的忠实粉丝,看着小梦的节目来敲定其他的目的地,于是又选择了距离弘前不算远的 北海道 最南边的 函馆 ,去看夜景,以及 东京函馆 途中的 仙台 市——去品尝一下至高美味烤牛舌。

为了这次旅行我也做了诸多准备, 比如 自学了标日初级上  还是在16年初学习的,后来没有坚持下去,因为了解到即使日语零基础也可以在 日本 旅行下去,所以就偷懒了  后来事实证明如果我掌握日语更多一些的话,会在旅行中收获更多。

签证方面我俩办的是3年多次,白本也能申请下来(虽说要了很多资料),证明现在赴日签证方面还是放宽了很多的。今天刚看到新闻,条件又放宽了,3年多次的首次赴日不要求 东北 3县了,扩大到6县。

日元我们换了15w,在汇率0.061左右时候换的,后来涨了些,我们行程过半又开始暴跌…… 15w日元基本够用,这是在我们能刷卡就刷卡的前提下。

JR PASS我们买的是东 日本 和南 北海道 周游券,14天内任选6天随意使用,1500RMB一个人。 事前算了下各种单程票加一起要比JR PASS的面值高出近一倍,所以很超值的。

至于一些必备APP什么的我就不放出了,其他游记已经很多了。

那么请开始欣赏我们的游记吧

第一天  富士急乐园

来回都是 天津 航空的红眼航班,优点是:便宜,人少不用排长队,不耽误整天的行程。 缺点就是转天精神不好……   21号我上了半天班,就陪老婆回娘家吃个饭,相当于回四了。吃完饭就急急火火回家拿行李坐地铁去机场。因为看很多游记写的 上海 机场排队很严重,所以我们也提前3小时就去了。没想到 天津 机场意外的清静,安检都没几个人。在wifi柜台拿到办签证时赠送的免费wifi,进安检去等待登机。

这次我去的时候只带了一个50L登山包和一个无印良品的小背包(日常游玩背) 另外在日亚上购买了28寸的行李箱送到了行程最后几天在 东京 的酒店,因为最繁重的购物任务都集中在最后 东京 的几天,前面几天很“休闲”。我老婆则带了一个20寸箱子和一个普通书包。衣物方面我们带的都不多,我带错了衣服,几条短裤完全没穿上,因为 日本 平均比 天津 这边低10°, 函馆 山顶更是冷得要死,这些我们之后再说。

3个多小时后, 东京 时间凌晨1点半,我们终于抵达了羽田国际机场。飞机还在跑道滑翔的时候,我就激动的跟老婆反复说:我们终于到 日本 了!  当时真的是很激动,不怕大家笑话,我从飞机窗外看到日语的招牌都兴奋的不行,不是我精日,而是梦想成真的那种开心。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点击查看大图

带上我心爱的niconiconi,从 天津 出发啦!

PS:后悔带这本LP了,基本没用到,因为行程提前都做好了

此处第一次听到 日本 人讲日语,我老婆说她那个安检口小哥很帅,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