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旅游之 ONLY LYON
2017-05-12发布 1504浏览
哒哒🍀Lv3

• 出发时间 2017-04-23

因为机缘巧合的机会,非常开心有机会来到了 法国 里昂 出差,顺便看看这个古老的有历史感的城市。

第一个地方抵达 格勒诺布尔  Grenoble,
从飞机上望下去,可以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后来问了在 法国 的朋友,这些油菜花的商业价值是用于榨油应用于不同的领域。

这个位于 罗讷 -阿尔卑斯大省(région Rhône-Alpes)的城市是全球闻名的滑雪城。城市四周被三座山包围,是 阿尔卑斯山 山脉的入口,我们住的酒店Mercure门口,就可以隐约望到阿尔卑斯的山脉。以后可以非常得瑟的说,我曾住在阿尔卑斯的山脚下。
刚好有一个悠闲的半天,我们乘坐缆车到达巴士底山,山上有防御城堡,瞭望塔,还可以看到勃朗峰,刚好我们去的那天是周一,山上有一个餐厅可以眺望远方吃饭的,遗憾的是周一关门了。
巴士底顶部可以看到整个 格勒诺布尔 ,放眼望去让人心旷神怡..

值得一提的是,在 欧洲 可以下载一个tripadviser,你可以很容易的找到景点跟好评的餐厅, 比如 我因为公务的原因在Grenoble呆了几天,终于吃到了无比好吃的米饭。

之后的几天,去了 里昂 市中心的第二区,住在IBIS Lyon Centre Perrache,旁边有一个百年老店,叫做Brasserie Georges 1836, 里面有一个大厅大概可以容纳2500人,里面的设计雍容华贵的大家族气派,我很喜欢里面的氛围,熙熙攘攘的人攒头吃饭,大家放下手机聊着身边的事情,你会突然听到音乐响起灯也关了,侍从端着蛋糕伴随着音乐来到你的身边,整个大厅的人欢呼鼓掌。里面最有名的菜是灌肠蹄膀腌酸菜丝,看到几乎每个桌子都有,可是我们去了两次都没点 成功 ,下次必须带着图片点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