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尔库一周行
2017-05-12发布 1574浏览
紫冰剑Lv2

上周六到的 图尔库 ,刚过来的几天,因为时差的关系,老是觉得困。因此下班之后随便吃点东西,就跑回酒店睡觉。过了这么三五天,身体适应了,才开始欣赏这个城市。
星期三,2017.05.10
这次是来母公司培训,这里的办公室有几个 芬兰 的同事比较熟悉。其中就有我前任老板Kristian,他 中国 区任职结束后就回了 图尔库 。周三下午下班后,他特意开车带我去Nagu去转了一下。据说是本地人夏天的避暑圣地。可惜尽管是五月,天气自然很冷,而且居然下午开始下雪了。
路上倒是可以看到很迷人的风景。道路两旁都是森林覆盖,是不是的能看到警示牌,提醒驾驶的时候注意驯鹿出没。天很蓝,是那种很纯净的蓝。用手机相机加上我拙劣的摄影技术都可以轻松捕捉到天空的蓝色。图片分享朋友圈之后,朋友都感叹 芬兰 的环境质量。
去Nagu的路上,还见识了摆渡船Ferry. 是免费的,可以载车摆渡。在Nagu吃的晚餐真心一般,不过是花费不小。这里非常感激前老板的盛情。单程开车跑了有50公里去这个Nagu.事后有开车跑着 图尔库 转了一圈,才把我送回酒店的。

星期四,2017.05.11
偶然注意到酒店有两辆自行车摆在那儿。去前台询问能不能租用,结果告知可惜免费借用。自然当仁不让的借用了。
骑着自行车,明显活动半径翻倍。先去了一个教堂,后来才查到名字。 芬兰 这边的路标,甚至商品标识都很少有英文注释,当然中文就更不可能了。好在 芬兰 人几乎都可以用英语交流。额,有点偏题了。这个Archangel Michael's Church是常见的尖顶建筑。尖顶塔楼配上蓝天白云确实很有意境。在外面饶了几圈,欣赏的到意境饱了,就蹬车继续奔向了码头,Aurariver,这边还有个海事博物馆。河岸两侧停泊挺多船只。货船,游艇,还有改成饭店酒吧的老船。

星期五,2017.05.12
步行去了 图尔库 艺术博物馆。建筑风格没有什么特别之处。里面主要是油画,和一位叫Elina Brotherus的摄影展。因为不懂 芬兰 语,不清楚背景。
出来之后,就奔向一个叫NARALD的店。同事推荐的鹿肉饭店。花了43欧,一份牛排做法的驯鹿肉和一杯红酒。口味,鹿肉感觉不错,加了些不知名的酱汁有点不习惯。不过,感兴趣的可以过去尝一尝。在那个老广场附近,走到那儿打听下饭店名字可以轻松找到。
明天去另一个城市Vaasa。打算坐长途汽车,领略一下路上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