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油吴家后山辛夷花雨中等你漫步......
2017-05-13发布 11699浏览
大勇Lv37

• 出发时间 2017-04-15

吴家后山

春天早就来临,蹭着气温逐渐暖和起来,决定带父母去野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有时间多陪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外出旅游,适当的运动运动,也有利于父母的身心健康。给他们带来情感上的抚慰与满足,远比给物质金钱更重要,让父母享受天伦之乐,也是儿女们对父母表达爱的方式。

去哪里呢? 就去吴家后山看辛夷花吧!

辛夷花又名“木笔花”,属 木兰 科,落叶乔木植物,俗称“老木花”。 辛夷的花蕾,性温味辛、归肺、胃经,药用价值颇高。这里要说的是辛夷与玉兰同属 木兰 科,但不是同一种植物。

四川江油 市大 康镇 旱丰村的吴家后山有 中国 最大的辛夷花原始森林。吴家后山景区面积达48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25平方公里,海拔1200—2179米。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8%,原始森林占40%。景区植被和生态环境完好,动、植物资源和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素有“ 江油 神龙架”之称。吴家后山现存古辛夷树达6万余株,在海拔落差近800米的山腰分布着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辛夷花海60余处。每年清明前后(根据当年气温的变化,花期可能提前或推后10天左右),辛夷花怒放山野,依山成势,花枝蔽空,花团锦簇,争芳斗艳,颜色由白到粉、由粉到紫,如诗如画,在群山环抱中绵延数十里,春光无限,花林农舍,暮霭炊烟,鸡鸣犬吠,蜂飞鸟鸣,一派世外 桃源 的景象。

吴家后山 点击查看大图

路线: 德阳 -- 绵阳 北下高速-- 江油 --大 康镇 加油站左转--下庄坝方向--吴家后山花庙子。

1、从大 康镇 下庄坝村至吴家后山花庙子,全程12公里水泥路,路宽7米,弯急路险,请尽量选用排量2.0以上的四驱越野车和有高山险路熟练驾驶经验的司机朋友驾驶哦。交通管制路段:康吴路(大 康镇 —吴家后山),实行限时单向通行。即:上山前往“吴家后山”方向的车辆限时当日8时至12时前经康吴路通行;下山车辆限时当日13时至21时后经康吴路通行。
      交通管制时间:2017年4月1日至2017年5月20日。

2、上山车辆很多,经常堵车。最好避开上午高峰,也尽量不要周末出行,周末人太多车太多要遭挤安逸。一定要早点上山,下午回。为什么?道理简单,山路窄,错车很困难。最好晚上不要开车哟!

3、吴家后山目前不收门票,但上山的汽车需缴纳景区环境卫生费20元/车。到了山顶有个采石场的地方交警视车辆进山情况,控制进山车辆,指挥车车免费停到采石场里面去,自己下来徒步到花庙子去。

景点介绍:
辛夷花以花庙子广场为中心,向上、然后从左至右,再向下绕花庙子广场向含增方向延伸,分布着60多处花海。规模比较大的花海有:烂房子花海、水竹林花海、磨盘石花海、春芽坪花海、杉木林花海、唐家湾花海、薛家湾花海、大圆花海、小圆坑花海、韭菜园花海、花庙子花海、大水洞花海、唐家老屋基花海、水槽子花海。

韭菜园花海:从 北川 沙窝村至吴家后山花庙子最先看到的花海就是韭菜园花海。

花庙子花海:从大 康镇 下庄坝村和 北川 沙窝村这两条路上山,都会进入花庙子花海。花庙子花海处于吴家后山景区的枢纽位置,这里也是 中国 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四川 江油 辛夷花传统栽培体系”的标识设立处。

烂房子花海:从花庙子花海往上走半个小时,进入最壮观、花色最齐全的烂房子花海。这里是摄影爱好者最青睐的地方。

水竹林花海:由烂房子花海继续往上走一个小时的路程,进入水竹林花海。这里海拔比较高,花期最晚,吴家后山最大的辛夷树树王就在这里。进入这个花海的道路全是山间小路,游客比较少。

建议:爱拍照的美女些,多带漂亮鲜艳的衣服,丝巾,花前月下,漫步辛夷花雨,美美哒!!!

4月15日星期六,为了错峰出行,避免堵车,一大早6:15分我接上父母出发了。

吴家后山 点击查看大图

一路顺畅,由于时间早的缘故,还未出现堵车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