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神池国家登山步道探路篇!
2011-06-02发布 30636浏览
太阳很好Lv4

***   相关描述:

☆ 神池   县位于 山西   省 西北   部东沿,是通往 陕西   ,内蒙必经之地。 神池   东邻 朔州   ,南接 宁武   ,西连 五寨   , 西北   靠 偏关   , 东北   界平鲁。 神池   县城海拔约1500m。

***   距县城20公里。

***   在2010年9月1日一期工程验收之际,被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授予“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该登山步道是 中国   北方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步道系统(简称NTS)。

全国符合这个标准的步道只有两条,另外一条是我国的“ 宁海   国家登山健身步道”。

***   总长度50公里。

☆ 神池   是我省全年气温较冷的地区之一,步道全线海拔在1900--2500之间,夏季清爽宜人。

☆步道围绕管涔山山脉而建。

☆ 山西    宁武   的芦芽山景区和 神池   的管涔山一脉相连,堪称 山西   具有“大美景色”的地区。
宁武   的芦芽山已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对外开发接待游客,而 神池   的管涔山至今还没有对外接待游客。

过去只有偷采乱伐者和林业消防管理人员到过此地。

探路杂记:

赴 神池   步道的实地勘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之一。

5月20日晚6:30从 太原   出发,由松庄高速入口驶入大运高速公路,沿路北上从 朔州   出口驶出。

夜晚行车为安全起见,车速一直在控制,一路顺畅。接近 朔州   出口处接了 神池   老张的一个询问电话,没曾想这一个电话让我们错过了 朔州   出口,无奈只能前行至 山阴   出口折返,来回多跑了一百多公里。

出 太原   耗时近一个小时,又绕行了一下 山阴   ,到达 朔州   已经十点多了。

拐到大忻线直奔阳明堡方向驶去,这一路上奇黑无比不说,运煤的大车一辆接一辆,没办法就这么摸着黑赶到了 神池   ,没想到的是晚上十二点的 神池   比来时的公路还黑,街道不宽,街两边的单位、商铺黑的根本看不到是什么名称,此时再想买点什么那更是免谈。

找到我们的住处,大家安排妥当即可休息,还不错,这样的县城,这晚的时分住处居然还有热水可供洗澡,不错!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洗漱吃喝完毕后,由东毛家皂村宫书记带我们进入步道,前一晚 神池   的瓢泼大雨使得今天的气候特别的清爽,不到九点我们来到了步道的主要入口处“岭脚底村”。这个村子只有两户人家,据说还不说话不来往......

***   入口处:岭脚底村。

岭脚底村的两户人家

在岭脚底简单地滞留,我们就驱车直上到达此次徒步探路地点: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