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游“小九寨”——桂林全州龙井河
2017-05-15发布 8843浏览
燕过留痕Lv38

“小九寨”的地理位置

这是一个安静的村落,是位于 桂林全州 县安和乡的 龙井 村。村子分为上 龙井 村、下 龙井 村,一条河经过村子。地底的泉水涌出形成潭,潭水冒出向外流形成了这样一条奇美的河,名为 龙井 河。 龙井 河有三奇:一奇、河水的清澈透明,冬暖夏凉。二奇、河里的水草丰美茂盛。三奇、 龙井 河的河水色彩漂亮,跟 九寨沟 湖水的颜色一模一样,因此赢得了“小九寨”的美名!特别是春天,花红叶绿草青水蓝。
      这儿才开发一个月,就在 桂林 很多户外徒步群传开了,村里的村民都姓龙,听说他们祖辈是从 湖南 迁徙过来的在这繁衍下来。村里派人在河边修了栈道,沿着河向山里走,欣赏美丽景色。听村民说,要开发完还有一两年,所以现在都不收费。很多村民开办了农家乐,价格比较公道。我们七人点了醋血鸭火锅80元一个,加上冬笋炒腊肉、椿芽炒蛋、免费送一个青菜汤,米饭任添,一共花了130元。来这游玩拍照,顺便吃餐农家饭,挺好。

行走线路

自驾 :从 桂林 市区开车走泉南高速116公里,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走高速(往 兴安全州 方向)开过 兴安 后第二个出口(即 凤凰 出口)下高速,往石塘镇方向行10公里到麻市,在麻市的中石化加油站旁晚往安和镇方向行5公里到 龙井 村。村民们会热情当向导,带你停车。
       乘车:坐汽车从 桂林全州 县,在城南客运站搭乘203路公交车,直接跟司机说在安和镇大塘 龙井 下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