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戴云山
回声Lv45

• 出发时间 2017-04-29
  • 人物 带孩子

戴云山脉为 福建 第二大山脉,山脉横贯 福建 中部地区。戴云山脉主峰座落在 德化赤水 镇,俗称“小戴云山”,又叫“迎雪山”,海拔1856米,雄伟挺拔,气势磅礴,素有“闽中屋脊”之称,是 福建 省内第五高峰。

后续春游十八股头之后,很高兴儿子愿意跟我们一起春登小戴云山。我们的路线是尖岭格——七里洋——莲花池湿地——大格——小戴云山——大格——东埔。傍晚时分,我们从大格下山,一路下坡到底,途中碰见两队上山露营的驴友。因时间关系我们没有作过多的交流,但猜测得出他们的路线是东埔——大格(露营地)——小戴云山(东西放在大格,轻松上山)——大格——莲花池湿地——七里洋。到了七里洋,他们可能直接下山去尖岭格,也可能去大戴云山。如果要继续去大戴云山,那要按他们的路线,若只是爬个小戴云山就返回尖岭格,不去大戴云山,建议按我们的路线,比较好走。因为这样只有尖岭格到七里洋,大格到小戴云山,这两段路比较陡,爬得累些,其他大部分路段是下山,或是一些缓坡,边欣赏美景,走得很畅快。

到了 德化 赤水 镇戴云村,我们问了当地的村民,得知车继续往山里头开,直到看见路边的一座六层楼,然后从这座楼附近进山。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一座已建好框架,正在建造中的六层楼,独立的一座楼。楼房前空地上贴路边贴树边已横七竖八停了十几辆车。楼房右侧的位置图清楚地告诉我们这儿就是尖岭格了。

七里洋往左去小戴云山,往右去大戴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