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安东应该吃鸡还是吃排骨呢
2017-05-21发布 1079浏览
Lv9

答案:没钱吃 安东 鸡(人均一万+),有钱吃烤排骨(人均三万+),因为他们烤的是韩牛的排骨。所以作为穷学生的我们义不容辞的吃了 安东 鸡。

安东 的景点大概分为三块,最著名的是地图左下角的河回村,其次是右上角的陶山书院,然后是下方中间的啥啥啥观光地(包括月映桥)。我们计划的是两天一夜,结果时间不太够,只去了河回村和月映桥那一块。
坐公交的话, 安东 汽车站-河回村大概一个小时,河回村-月映桥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左右。

安东 汽车站一出门就能坐46路到河回村入口,这是能最后感觉到现代化气息的地方了…河回村是世界遗产级的村,所以村里没有饭店没有便利店没有纪念品店,要在入口处吃饱才行。村里有自动贩卖机,也有几家咖啡店,但是开门时间不太明确,我们周日下午到的,直到第二天上午都它们没有开门。
河回村以河回假面闻名,所以村门口有一个河回假面博物馆,是私立博物馆,要买门票。里面除了展示河回的面具,还有世界各地的古老面具,以及有面具试戴等一些可以自己体验的小活动。

看完博物馆就去买河回村门票吧(我们去的时候是打折,2500一个人,原价大概也就三四千吧),然后乘上免费摆渡车进入村里。

村内全是韩屋,住宿是要至少提前两天打电话预定的。河回村有一个官网,所有民宿的联系电话都在上面。如果手头宽裕点的话可以住古宅,以我们三个人为例,一晚可能要十万+。
传统韩屋都是室外厕所,虽然我们也住过翻新加了厕所的韩屋,但作为世界遗产的村庄,这里所有屋子都保持了原来的风貌—也就是共用洗手间,让我想起了 北京 的四合院。
英国 女王也来这住过,不知道她老人家对于室外厕所有什么想法…反正我晚上很冻…

但是,作为穷学生,怎么可以住那么奢侈的房子!
于是我们住的茅草房。茅草房大多是后来修的,三人间五万到八万韩币,周末和假期会涨价。不过反正都是打地铺,我们也就不在意屋顶是瓦还是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