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穿越美国40天自驾旅游第23天日记(佩吉Page第1天)
2017-05-22发布 974浏览
可乐大哥Lv19

穿越 美国 40天 自驾 旅游第23天:离开 大峡谷国家公园 后,我们驱车来到大峡谷附近的著名景点—马蹄湾(Horseshoe Bend),它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 亚利桑那 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科罗拉多河在这里来了一个约为180度的转弯,一个U形转弯让河流神奇转向。马蹄湾坐落于 亚利桑那 州小镇 佩吉 Page附近,与羚羊谷相距不远。 佩吉 市(Page,Arizona)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从 拉斯维加斯 驱车到达这里有将近500公里的路程,如果一早出发中午前后就可以到达了,而我们是从 大峡谷国家公园 游玩了两天后过来的。来到 佩吉 小镇,一定不能错过两个景点:一个是羚羊峡谷,另一个就是马蹄湾。马蹄湾不仅是免费的,更重要的是虽然它只有一个观望点,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它的土质就像犹他的土质一样,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其次,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再者,它的湾很圆润,从形状上来讲很美。最后这个湾够深够大,所以这个湾才够气势!俯视科罗拉多河时,你可以望到其中的像苍蝇般小的船。想拍到马蹄湾的全貌就必须站在对面的悬崖上,但在这里一切都是纯天然的,没有门票、没有工作人员,当然也没有你想象中的护栏,所以游客们都非常小心地在悬崖边挪动着脚步,甚至没有人大声说话。马蹄湾的景色是千变万化的,正午的时候往往是一湾碧水,而到了傍晚,河水则会映射出四周岩壁的颜色,深邃中更具魅力。马蹄湾游玩小贴士:1、一次带好需要的东西,从停车场翻过红土山丘要一公里多,如果来回一次至少半小时,这时候你往往会错过最好的拍照时机; 2、尽量使用三脚架,远离悬崖等危险区域;如果没有脚架,最好选择趴在地上拍照,以防发生意外;3、可以携 带广 角镜头前往,否则很难拍摄到马蹄湾全景。
我们随后到达 佩吉 市Page City附近的鲍威尔湖(Lake Powell)游览,鲍威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之一,整个湖区于1956年建筑格伦峡谷水坝Glen Canyon Dam时开始蓄水,直到1980年才真正完工,整个湖面面积650平方公里,平均170米水深,300公里长,原本曲折复杂的峡谷充满水后变得更加蜿蜒多姿,鲍威尔湖现在被指定为格仑峡谷国家娱乐区,是 美国 最受欢迎的 水上 休闲度假区之一,在这里可以游泳、泛舟、欣赏湖面和大坝的壮观风景,附近还有峡谷地、大暗礁、彩虹桥等自然风光。鲍威尔湖是为纪念 美国 第一个漂流此河并建议开发水利的先驱而命名的。其面积是米德湖的两倍多,有各种红色砂岩、石拱、峡谷和万面碧波,其风景远胜米德湖,已成为 美国 西南部的主要国家度假区。鲍威尔湖的修葺史几乎就是这个地区的近代史,它能够唤起西部人和当地土著对于十九世纪 欧洲 殖民者对这里无情的掠夺的记忆。在这片土地成为广阔平静的湖面之前,它是属于纳瓦霍人的,他们被迫用这片肥沃的土地交换 犹他州 南部的相同大小的土地,但是那里的土地几乎不能用来耕种。对西部水体管理人员来说,降雨量减少和城市人口激增,将成为未来需要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鲍威尔湖由于过度开发和干旱,水位线不断降低。由于流入湖内的水量一直很少,到2015年4月,鲍威尔湖的储水量只有其正常状态的42%。格伦峡谷大坝控制着科罗拉多河的水流,并且能发电,以 科罗拉多州 的美好风景为背景,建于 亚利桑那 州的科罗拉多河上。可以从周围的环境看出,这地方比较干燥,而大坝的使命就是为 美国 这部分特别干旱的地区贮存水资源。它高达216米,拱形的顶部长达470米。它因对当地的动植物群有影响而遭受批评,但却满足着三个州的社区需求。这个水坝是利用此地葛兰峡谷的自然条件,在峡谷两岸垒起大坝拦截科罗拉多河水,进行水利发电和水利调节。
明天我们还住在 佩吉 市附近,游玩上羚羊峡谷(Uper Antelope Canyon),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圣地,拍摄的精彩照片将让人无法忘记。明天的照片更好看,你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