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第五夜 被坐实了“浪浪”之名的浪漫之城〖非斯〗
2017-05-23发布 3456浏览
FaineyLv15

• 出发时间 2017-03-18

【写在前面的话】
非斯 ,Fez, 美国 著名杂志(Traveler)评为全球最浪漫的10 大城 市之一的地方。这里发生的故事太多,多得来不及用影像记录。

从梅祖卡往古城菲斯出发。路上我们稍微绕了一下远,在有 北非瑞士 之称的伊芙兰小镇休整了一下。本来一路是淅淅沥沥的下雨,在 非洲 下雨,还是挺惊异的一件事情,没想到在镇子边上居然还赶上了下冰雹!!!想我这趟旅行本以为迎接我的是典型的 非洲 气候,所以带的全是薄衣服,这下好了,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我在 非洲 被冻着了”!不过伊芙兰小镇还是 摩洛哥 人民的滑雪圣地,所以下冰雹也就不足为奇了。

到达菲斯 新城 的时候已是下午时分。发生在这座浪漫之城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大巴车调头转弯,车身太大,路又窄,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路旁是一家咖啡厅,店里店外坐着很多喝茶喝咖啡聊天的男人们。对!只有男人们!想想这里的文化信仰,女人们怎么可以在路边上闲聊喝茶呢?我们望着窗外,窗外人也同样看着我们。咖啡厅里的人冲我们微笑,王姐姐也朝他们挥挥手。这下子可热闹了!各位看官们,你们见过一整个咖啡厅的人,无论里面的还是路边上的通通朝你摇手打招呼的么?!!!这就是我们所经历的,所有人热情的朝你打招呼,所有人!王姐姐童心未泯的比了个爱心,结果咖啡厅里的客人也冲我们比爱心!天啊,这个场面真是永生难忘了,太有意思了。

在 摩洛哥 的很多城市,我和王姐姐坐在大巴上,都经历了被路过的行人打招呼的场景,还有路边喝饮料的大哥举杯邀请我们的,还有小伙子抛媚眼的。这里的人民太热情,至少目前是这样,不知道之后被 中国 旅行团占领的时候还会不会如此了。

因为经历了被整个咖啡馆的人招手欢迎的场面,于是我和王姐姐决定,晚饭过后出来溜达溜达,当咖啡厅里唯二的女客人。是的,我们的确是这家咖啡厅里唯二的女客人。服务员听不懂英语,我只好百度了一下法语的“红茶”给他看,于是就有了上图的两杯。这哪里是两杯红茶,明明是两套!而且还很便宜!

我俩乐呵呵的坐在路边,喝着红茶,虽然咖啡厅里没有女客人,不过还好,并没有什么异样的眼神打量我们。

茶喝够了,我俩决定在附近溜达溜达。热情的 摩洛哥 人永远让你想象不到他们还能更热情!这座浪漫的城市下一秒总会带给你惊喜。我俩没有目的的走在路上,在十字路口犹豫往哪个方向走。这时有辆车在路口等红灯,车上的两个小哥冲我们摇手say hello,我们在路旁礼貌的回应他们的招呼,结果小哥问需不需要他们调头搭我们一程!这还真是够热情了,这要是在国内,大概我脑子里想的就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或者“难道想劫财劫色”之类的。可是在 摩洛哥 ,说实话,我都习惯了各种出其不意了。

我们沿街随便溜达的时候,街角的一家小店排着挺长的队伍, 成功 的吸引了我俩的注意。走近一看,原来是卖各种干果零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