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穿越美国40天自驾旅游第26天日记(莫阿布Moab第2天)
2017-05-24发布 1142浏览
可乐大哥Lv19

• 出发时间 2016-09-02

穿越 美国 40天 自驾 旅游第26天:今天早上离开 莫阿布 Moab,先后游玩了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  National  Park)、鹅顶弯州立公园(Goose Neck State park)和圆顶礁国家公园(Capitol Reef  National  Park),今天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感觉好多景点 大同 小异,悬崖峭壁加上不同颜色,看起来都是千遍一律。峡谷地国家公园是由多年河流冲刷和风霜雨雪侵蚀而成的砂岩塔、峡谷等,科罗拉多河及其支流将整个公园切割成四个部分,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侵蚀区域之一。以其峰峦险恶、怪石嶙峋著称。1964年正式建为公园,占地面积1366平方公里。该公园被分为三部分,最北面,入口靠近Moab小镇的叫做空中岛屿区,最南面叫做针尖景区,最西面叫做迷宫景区。这里是一片规模巨大、大开大阔的荒野风光。峡谷地国家公园幅员辽阔,景观是广漠无边的大,八荒九垓的阔。园内有依其形状、颜色及各种特征取名的台地、峡谷等景观,如黄金梯、大象峡、魔鬼蓬、天仙岛、娃娃石、挂毯石、马蹄谷,还有壮观台、石阵等。动物有鹿、狐和郊狼等。
圆顶礁国家公园位于 美国 犹他州 中部,景区面积近五百平方公里。这里的主要地形特征是河谷皱折,5600万年前的地壳运动升高了科罗拉多板块,圆顶礁就是位于这个板块断裂带上一个公园,因为其地势低,周边的雨水汇集到这个谷底,形成了一条常年不干的小河——佛里芒河,孕育出了终年生机盎然的佛如塔绿洲。公园内的主色调是以红砂石的红色为主,所不同的是因为有佛里芒河,又平添了大片的嫩绿,使得此处的景观非常独特。公园入口处有双子石,两块巨大的孤石伫立于路旁的红崖之上,犹如一对孪生兄弟,在此等候父母的归来。路的这一边有鹅脖子湾,是由佛里芒河在漫长的岁月里刻出的一条巨大的深谷,形如鹅脖子,绕过悬崖流向远方。谷边的悬崖上多枯柏,奇形怪状的枯枝在红石和蓝天之间显得苍凉肃穆。公园内以岩石里的水洼著称。那里的崖壁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就像海底有孔的礁石,也正因为这些水洼,很多生物才得以在此存活。很多野生动物就靠这些水坑里存留的雨水生活。在距今大约5000-7000万年前的造山运动中,形成了如今所看到的圆顶礁国家公园内所特有的典型的单斜层岩--水穴褶曲。100英里长的单斜层岩峭壁,犹如大海中的珊瑚礁;而公园内的纳瓦霍沙石岩顶,犹如圆顶的建筑;这就是位于 犹他州 的圆顶礁国家公园。圆顶礁国家公园位于拱门国家公园与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之间,犹他24号公路横穿公园的中部偏北。由圆顶礁国家公园东大门进入公园行驶大约6英里后,在抵达公园访客中心前,我们会相继看到:大圆顶(Capitol Dome),在公路右侧;希克曼天生桥(Hickman Bridge),也在公路右侧,需要往返徒步2英里;弗莱蒙印第安人摩崖石刻(Fremont Petroglyphs),1000多年前即居住于此的弗莱蒙印第安人在岩画艺术,也是位于公路右侧。
我现在要特别重点介绍一下 犹他州 的12号公路:12号公路被称作为“时光之旅风景道”,以其壮丽的红色岩石峡谷和地质奇观闻名,它从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一直通往形成于亿万年前的原始地质层,全长122公里。公路两侧有着绚丽多彩的风光,一路向东,你首先会遇上红色石漠的美景,接着风景会变成棕色崖壁和遍布侏罗纪时期化石的平原,在这里 自驾 ,给人的感觉是跨时空的,紧接着你就要横跨艾斯 卡拉 特河和大峡谷,风景又将从棕色变成绿色,沿途不断变化的奇观惊喜,将深深吸引着你继续前往,你不得不感受这条公路是把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与人类的创造力巧妙结合在一起了。 犹他州 内的公路是典型 美国 风景公路,12号公路是 美国 风景最优美的公路之一,在2002年获得了“ 美国 之路”的荣誉,被许多旅游参考书誉为 犹他州 景色最为壮观的公路。起点位于布赖斯西面,与89号 美国 公路在此交汇。从布莱斯峡谷向圆顶礁国家公园方向行驶,可以很容易的注意到周围的红岩峡谷地貌会在这短短不到200公里的距离里,先是变成光滑的岩石地貌,最后则完全进入高原白桦林的怀抱。
由于12号公路基本上处于大阶梯地貌与迪克西森林二者的交接地带,所以造就了这条公路沿线的景观的多样性。在路上既可以体会到科罗拉多高原那种自始至终的荒芜与隔绝,又可以感受到森林所带来的生命的气息。
今天晚上我们将赶往 盐湖城 Salt Lak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