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浦】我喜欢海,也喜欢浪
2017-05-25发布 4467浏览
SherealLv15

• 出发时间 2017-05-20

关于“玩儿”

身边的朋友常常羡慕我可以到处玩儿,甚至还有人认为我不用上班,可真天真,要是不上班,哪有资金出去浪,我只是更有行动力而已,想了就会去做。那些老是说想出去旅游却没有时间的人,归根结底还不是因为懒。我并没有很多的假期,周末也只休息一天半,也并没有很多钱,只是比较会计划而已。想去的地方果断前行,人生经不起等待。

DAY ONE

言归正传,还是来好好说一下这次的旅行吧。 石浦 镇位于 浙江 沿海中部、 象山 半岛南端,素有“浙洋中路重镇”之称,是 中国 历史文化名镇、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因先民聚落于大 金山 麓峡谷中,三面环山,以“溪流入海处山岩直逼海中”而得名 石浦 。其实这次实际玩的时间也就一天,因为在高速路上突遇大雨雷电,走走停停,从 金华象山 花了5-6个小时,到了 石浦 已经有点晚了,在 石浦 渔港古城转了一圈,然后就找了住的地方休息。 石浦 渔港古城白天是要收门票的,网上票价55,晚上则不需要门票,但也就看不了里面的几个景点了。雨后的空气很清新,漫步在石板路上,没有了白天的喧嚣和人群,倒是惬意得很。

石浦渔港古城 点击查看大图

DAY TWO

这次来 石浦 的主要目的就是看日出,前一晚查了日出时间是4:50左右,虽然提前定了闹钟,但差点又睡过头了,得亏朋友还比较靠谱,打了电话喊我起床,否则就要错过美景了。选择了 中国 渔村的皇城沙滩作为观看点,因为还很早,不需要门票也可以进去,然后又省下一笔开销啦。凌晨的海边略微有点凉,海滩上零星站着几个比我们来得更早的人,天空已经泛白,看样子太阳很快就要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