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什哈德乡村一日游
2017-05-27发布 1420浏览
SprintNextLv8

马什哈德 郊区有一个叫 康村 的地方,据传说已经有3000年的历史。上周末就和同事一起去探访这个座古老的村落。
每人的费用是50欧元。包车费,中午饭以及村民家的茶水费。
lonely planet上本地评价最好的 valls home stay ,提供住宿餐饮和导游服务。前天晚上在valli家吃过晚饭,就预定了第二天的乡村游。
valli今年54岁,说的一口地道的 伦敦 腔英语。在 伊朗 很难得能找到一个熟悉外面世界并且英语很好可以随便聊的人。valls和他的儿子reza都在做兼职的导游。由于他们俩英语好,能说会道,善于活跃气氛,家里常年都有世界各地的人。
第一次去他家,遇到逛了半个世界的 日本 人,度蜜月已经旅行7个多月的 瑞士 夫妇。第二次他家遇吃晚饭遇到了走丢一只鞋的 丹麦 人两只脚颜色不一样的,骑自行车周游世界的 德国 人。大家都十分的放的开,聊的很开心。互相交流旅行的见闻,互相羡慕对方的生活。在他家也可以吃到地道的 伊朗 民间的美食。在外面的话就只能吃烧烤和披萨两种食物。
第二天早晨八点半,reza开车到酒店接我们。然后一起去几个所谓的乡村。
伊朗 这边天气干燥,所以一路上的荒山比较多,山上的植物都很少。路上有很多未完工的建筑,但是看不到工人。说实话今天的这个整个行程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满意。因为景色都比较一般。但是如果时间充足,还是值得一看。看一看真正的 伊朗 乡村是什么样子的。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 康村 。路上基本上都是荒山,途中经过一个村民家里。去他们家里喝了半个小时的茶。他们一两这边喝茶都喜欢放糖。家里面感觉很艰苦,整个村落空空荡荡,基本上没有什么人。只有小孩子和老年人。山上经常能够看到毛驴还有骡子,年轻人都是骑摩托车。 伊朗 人非常的热情,路上经过一户老人家的房子。老人家会主动的让我们进屋。家家有地毯,席地而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