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万佛湖
2017-05-27发布 9993浏览
好男人Lv45

• 出发时间 2017-05-25

2017年5月25日休息,决定去 安徽 的万佛湖玩一下。首先乘车到达 合肥 ,在 合肥 汽车中心站有流水班发往 舒城 ,三十分钟一班。 合肥 汽车中心站就在 合肥 高铁南站旁边,交通还是很方便的。到达 舒城 汽车站后出站右转没多远就有5路车的站牌,5路车到底就是万佛湖。

万佛湖,位于 安徽六安舒城 县境内。相传湖畔石 壁之上有一奇石神似观音临湖,湖中漂动众多小岛栩栩如佛子,宛若"诸佛拜观音",万佛湖由此得名。

中国 首批、 安徽 省首家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2016年10月升为“国家AAAAA级景区”。 中国 首批"国家水利风景区",曾获"全国部门造林绿化400佳"的光荣称号和 安徽 省"九五"旅游接待贡献奖。中外游客对她有" 安徽 千岛湖 "之誉。

万佛湖门票90元(包括船票)

沿湖几十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如万佛 石林 、摩牙石刻、幽谷新月、龙柏山道、钓 鱼台 、观音洞、人头马、翠竹岭、白鹭洲、湖滨沙滩游泳场等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环湖皆山,群峰耸立,翠绿、清蓝、淡灰,层次分明,绵延百里。湖滨浴场,沙滩广阔平坦,四周翠树环抱,芳草茵茵,是天然的游泳、沙疗、日光浴的好场地。

是举世闻名的淠史杭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环湖皆山,波光潋滟,水面开阔,一碧万倾,港叉曲折, 绿岛 浮动。这里有被称为世界第一的人工土坝、万佛 石林 、摩崖石刻、幽谷新月、文家墩 和龙 王树新石器遗址、梅山晓烟、龙柏山道、左慈钓台和观音洞、人头马、翠竹岭、白鹭洲以及雄伟壮观的 梅岭 电站、溢洪道、牛角冲进水闸等几十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她集山、水、泉、石、崖、池、洞、林、花及水利设施,文化遗址于一体。旅游资源基本类型达51种,其中:地文景观类6种,水域风光类4种,生物景观类4种,古迹与建筑类25种,休闲知健身类9种,购物类3种。景区风情多彩多姿,农副产品丰富,风景与农林茶田融为一体,资源实体体量巨大。

万佛湖位于 舒城 县中部,距省会 合肥 80公里,距沪蓉高速、合九铁路60公里,距 南京武汉 等城市为3个小时左右车程。万佛湖原名龙河口水库,它建成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水面面积50平方公里,容水量9.03亿立方米,湖岸线205公里,是举世闻名的淠史杭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皖西五大水库之一。因其水的源头来自风景秀丽的万 佛山 ,故命名为万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