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谷一日游归来,邂逅中世纪古堡,游览最德国风情小镇
2017-05-29发布 4564浏览
冰火鸟erLv25

• 出发时间 2017-05-06

前记
    来 德国 已大半年,之前计划过几次去 莱茵河谷 ,但每次都因各种原因未能成行。有一次去 法兰克福 经过宾根小镇,火车正在莱茵河畔穿行,打盹的我,睁眼暼了一眼窗外,美丽清新的小镇绿树环绕,一下子就被迷住了。火车太快,未能看足够,但是 莱茵河谷 已经印在心底,时时牵挂……
    今天终于成行,正赶上夏日的艳阳。

关于交通
    在 德国 ,乘坐铁路十分方便,周末还有十分优惠的天票——叫schones wochen-ende,可以买1到5人的,5人的票价一共58欧,可以乘坐RE/IRE/RB/S-BAHN等城际火车以及 德国 境内城市的公共交通(地铁电车等),IC和ICE的车不能做,可以在DB的机器或者柜台上购买。
    火车车次查询的,可以下载DB的应用,输入起始地点,就能查询相关转成方案和站台信息,特别方便。当然了,google也可以查,但是官网app的信息要准一些,但出发前还是要关注火车站提示,有时候会变换站台。周末出行人多,可能会晚点,提示牌显示“5 min spater”大概就好晚点5分钟的意思。火车站台会提示火车的方向,一般是“Richtung Koblenz HBF”就是指科布伦兹方向的意思,注意别坐错方向了。

周末天票,在柜台买,会出一张票,需要在票面上写上名字备查

周末天票在DB机器上买的图例

关于游船线路
    可以选择KD公司的游轮,具体的时刻表和停靠班次,可参考官网。经典的路线是从 吕德斯海姆 出发,顺流而下约4个小时抵达科布伦兹。当然也可以逆着走,时间就要多两个小时,深度休闲游的,可以考虑。夏天丰水期一般每天有5班船,从 吕德斯海姆 出发往科布伦兹方向,分别是9点15,10点15,11点15,14点15和16点15,从科布伦兹和 法兰克福 都有区域线火车到达。

关于游船
    KD公司的是大型游船,分三层,上面是敞篷的,观光拍照的视角很好,可以在这层点酒水喝, 德国 的啤酒或者 莱茵河谷 出产的雷司令Riesling白葡萄酒都是很不错的尝试。中层封闭的船舱,夏天有空调,很凉快,可以点餐实用。船尾是开放的,可以远眺,或者拍一个美丽的莱茵河全景——游船驰行河面,一座座古堡擦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