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画——记端午节北九水之行
小瓶盖Lv9

说说要注意的事情

首先说一下要注意的事情:
1.关于服装。一定要穿宽松舒适的衣服,鞋子轻便合脚(有登山鞋是最好的,我穿的帆布鞋走走停停倒也一样舒服~)
ps:最好背个双肩包,能装好多东西啊~
2.关于要带的一些东西:
☞水!
一个人起码要带两瓶,虽然背着有点累,但是爬山时你就知道了,真的很容易就渴了……淡盐水是最好了,实在不行就普通的矿泉水,农夫山泉,冰露, 崂山 矿泉水啥的。(景区内部,冰露5块,崂矿6块……)
☞食物。
因为早上吃的比较多,我就带了一包奶棒面包。大家可以选择士力架,能量棒之类的占地小能快速补充体力的食物。
☞防晒。
夏季来玩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我是把防晒霜,墨镜,太阳伞都带上了,没办法实在是太怕晒太不想被晒黑了
☞带点现金。
景区买票窗口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但是如果进到景区里,卖水卖方便面的当地村民几乎都收现金,而且山里信号也不太好,所以现金还是带一些~
☞关于交通。
市区到北九水有2辆车可以选择——110和311。110是从 台东 出发,311是从 郯城 路火车站出发,终点都是卧龙村。
2辆车都是定点发车,大家可以提前看好发车时间~
☞关于北九水开放时间。
没记错的话应该是9:00—17:00,大家早点爬完可以早点坐上回市区的公交车。110和311在下午5点之后貌似就没有车了。

吃饱喝足,旅程开始~

这次北九水之行差点放弃,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还没到端午假期就陆续收到高温黄色预警,搞得我心内打鼓……
不过,说到做到一直是我的原则,当初自己下的决心哭着也要继续下去
朋友就在石老人附近住,于是端午节前一天晚上下了班就过来啦~
第二天一早,果然不出意外,艳 阳高 照!!

石老人观光园 点击查看大图

走到楼下,闻到刚出油锅的油条香,立马停住走不动了,包子油条馅饼茶叶蛋,吃饱了才有力气赶路呀

我们坐的是311,在 青岛 二中上的车,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
中途会经过北宅,就是采摘樱桃最有名的地方啦~路边摆着一筐筐刚摘下的大樱珠,村民们手里都举着“樱 桃园 ”的牌子招揽路过的车辆进园采摘。
若不是一定要去北九水,真想半路就下车摘樱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