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沙丘NP,梅萨维德NP,带上女儿,亲子两日游
2017-05-30发布 1547浏览
jackael00Lv21

准备与行程

Memorial Day假期,闺女也圆满结束在 美国 的一年借读课程,正式开启劳逸结合的假期模式,异彩纷呈的59个 美国 国家公园,尤其美西的奇山异水旷野密林,是 美国 对我们最有吸引力的去处。

科罗拉多州 一共有四个国家公园, 西北 偏西的落基山(Rocky Mountain)国家公园,以高海拔山地公路著称,曾在黄叶翩翩松涛如怒的季节前往那里,惊艳于高冷的雪山,风舞的林海和隐逸的湖水。

在科州西南,有主打沙漠地貌的大沙丘(Great Sand Dune)国家公园,有主打人文景观的梅萨维德(Mesa Verde)国家公园,还有甘尼森黑峡谷(Black Canyon of the Gunnison)国家公园。

峡谷Canyon和溪水Creek,是落基山脉和科罗拉多高原的主旋律,长途奔袭的路上,清澈见底的溪水激起朵朵白浪,像一曲欢歌时隐时现,而最神秘最稀罕的景色,就置身一道道流水蚀刻的幽深峡谷中。

第一天:大沙丘国家公园~阿拉莫萨山谷汽车旅馆
第二天:梅萨维 德国 家公园~回家

第一天:大沙丘国家公园

阳春 布德 泽,万物生光辉,高原的春天姗姗来迟,5月中旬还落雪成花,两周后前往大沙丘国家公园的路上,山野一片晴翠,野花吐露芳华,地平线上最醒目的风景,是蓝天下比白云更闪亮的雪山。

大沙丘国家公园是一大片横空出世的沙丘,后有雪山耸峙,前有溪水环绕,是科罗拉多高原上难得一见的微型沙漠景观,虽然说不上水清沙幼,没踝及膝的小溪 和平 坦宽阔的河滩也足够一家人戏水弄沙。

在这里玩耍,是不折不扣的跋山涉水,下车之后,要脱下鞋袜,趟过那条冰雪消融汇成的小溪,才能踏上黄沙漫漫的丘陵,游客们大都在水边留连,扎营,挖沙,还有小朋友伏在清浅的河床上作势游泳。

滑沙是一大乐趣,沙丘上天然形成了各种角度的沙坡,无论大人孩子都一路尖叫着加速度俯冲,还有人卧倒体验沙子的温度,或者在沙坡上打着滚下来,也有人跟我们一样契而不舍地向高处进发。

深一脚浅一脚地在沙脊上跋涉了整整两个小时,一次次超越内心设定的目标高度,终于登上了有棱有角的顶点,扑面而来的风沙让人没法睁眼没法呼吸,头发里,睫毛里,鼻孔里,全是细沙。

看到了沙丘另一面的风景,跟这一面的风景一样,一道道蜿蜒曲折的沙脊纵横延伸,好像海上的波浪 光泽 各异,也有浅浅的涟漪,只是,没有了风沙来不及抚平的旅人的行脚,显得那样荒寂毫无生机。

比起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登顶大沙丘国家公园的不同之处,前方,是没有舟楫的茫茫沙海,右首,是仿佛触手可及的冰封雪山,左首,是消失于烟岚之中的平川旷野,身后,是雪迹残存的巍巍青山。

一路赤脚奔下沙丘,此时溪水已经冰冷刺骨。公园里还有一条沙路,供高性能四驱车越野,我们也尝试着越过耸人听闻的不归点Point of no return,沿着那条估计曾经孕育了沙丘的清清溪水逆流而上。

没有了喧闹的游人,也没有了开阔的滩涂,越深入上游,水边的沙坡越高耸且陡峭,大有吞没小溪的气焰,想在这里登上沙丘已不可能,回程遇到陷在松软沙路上的摩托车,爸爸果断出手相助。

这一晚入住大沙丘公园附近的小城阿拉莫萨 Alamo sa,假日里仓促出行,汽车旅馆是最经济适用的选择,山谷汽车旅馆Valley Motel干净整洁,设备齐全,还提供简单早餐,舒适度超出预期。

山野一片晴翠,野花吐露芳华

地平线上最醒目的风景,是蓝天下比白云更闪亮的雪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