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神龙溪
文远子言Lv25

• 出发时间 2017-04-22

穿越神龙溪
早上去 巴东 县游神龙溪,它以雄奇险秀、原始古朴的纤夫文化享誉海内外。首先来到龙昌峡,两峡对峙,迂回曲折,碧波荡漾,青山蒼翠。看山崖,悬棺高高在上,古代巴人高葬,保佑后代兴旺发达;还有燕子阡溶洞,栖息着成千上万金丝燕,燕窝是名贵的药材。江面渐渐变窄换乘豌豆角扁舟,船夫划着浆,与导游唱起情歌,小船摇晃着前行。微风徐徐吹来,伴着鸟语花香,忘却世间烦恼,心情无比舒畅。 三峡 工程前,神龙溪水流湍急,乱石密布。船夫在平水划桨,激流时裸身拉纤,在乱石险滩中拼搏。现在大坝蓄水,江宽水深,航行条件大大改善,拉纤作为表演,船夫划船增加收人。导游小吴说起当地风俗,“女儿会”是土家族情人节,青年男女对歌谈情,私定终身。土家族人“哭嫁”,边哭边诉,怨父母,骂媒人。“背时媒人坏心肠,骗得我没有好下场”。总之,神龙溪古老而神秘,旅游带来别样的感受。